医药卫生网 > 血管瘤科普 > 正文

草莓状血管瘤该如何护理?

2019-10-6 来源:医药卫生网
   草莓状血管瘤在选择好的治疗技术来治疗之后,生活中的护理也是不能缺少,生活中的每一个细节也是对草莓状血管瘤的康复起着很大作用,那么我们生活中应该怎么护理呢?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第一、养成健康合理的饮食习惯。平常生活中,要努力做到营养均衡,饮食好以清淡为主。多补充机体所需要的蛋白质和维生素等营养元素,尽量避免煎炸、辛辣、油腻以及刺激性食物等,多喝水也是很重要的防御措施。多吃新鲜的瓜果蔬菜等富含植物纤维的食物,注意食物的营养搭配,不暴饮暴食,以增强身体的抵抗力和免疫力;草莓状血管瘤患者一日三餐不宜吃的过饱,以七八分饱为宜。

  第二、适当加强运动。草莓状血管瘤患者在日常生活中不宜手持重物或做过度用力的剧烈运动,因为这样易增加腹腔压力,引起瘤体破裂出血。但是完全的不运动也是不好的,适当的加强低强度的体育运动,如长距离散步,可以有效促进血液循环,增强体质和机体抵抗力。

  第三、良好的、积极乐观的心态:很多朋友可能了解到,草莓状血管瘤是一种先天性疾病。所以在如何预防草莓状血管瘤的措施中,妇女在妊娠期要特别注意对于精神的调养,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这一点是十分重要的,同时还要注意情绪避免过于大浮动波动,尽量避免焦虑、忧郁、烦躁、悲伤等不良的情绪。

  第四、保持患处的干燥、清洁。草莓状血管瘤主要是动脉畸形,而且还会侵犯皮肤发生局部,可能引起出血,因此要随时保持患处的干燥、清洁,预防感染。

  第五、避免患处刮破、受伤。患者要注意保护患处尽量不要受到磕碰、抓挠,以免破溃感染。患者可以勤剪指甲,避免指甲过长而无意间抓破患处,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得了草莓状血管瘤不是小事,有的患者觉得血管瘤是良性肿瘤则不以为意,其实这种心态只能是危害到自己,草莓状血管瘤应该尽早治疗,只有早日治疗才能够换回自己的健康。>>如果您还有疑问,请点击在线咨询<<

责任编辑:郑州长峰医院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