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血管瘤科普 > 正文

混合型血管瘤会给患者带来什么危害?

2019-10-6 来源:医药卫生网
   混合型血管瘤严重吗?有哪些危害呢?这是很多混合型血管瘤患者及家长急切想知道的问题。的确,混合型血管瘤是所有类型的血管瘤中最常见的一种,也是临床治疗难度最大的血管瘤类型。那么,混合型血管瘤到底有多严重呢?又有哪些危害呢?

  【混合型血管瘤的危害】

  危害一:严重影响美观。爱美之心人皆有之,而大部分混合型血管瘤都有着异常颜色症状,如果是长在面部、头部等暴露部位,异常的颜色对患者的美观是一大威胁;另外一部分混合型血管瘤肿起来一些凹凸不平的包块,引起容貌的不协调。

  危害二:易引起破溃出血、感染。由于混合型血管瘤瘤体面积比较大,很容易受到摩擦或异物刺激而引起破溃出血。尤其一些婴幼儿血管瘤患者更喜欢用手揪、抠血管瘤瘤体,这样更容易使得瘤体破溃、出血。如果出血不止,会产生难以想象的严重后果。混合型血管瘤常因破溃出血引起感染,这种情况在临床上并不少见。很多面积较大的混合型血管瘤,破溃后患处经久不愈,而且还会引起周围组织坏死,不但增加患儿痛苦,还给家庭带来负担。

  危害三:压迫神经、血管,产生疼痛。有些混合型血管瘤患者会有疼痛感,这是因为部分血管瘤生长在血管、神经周围。随着血管瘤的面积扩大,可能会压迫神经、血管。一旦血管瘤压迫了神经,那么疼痛的症状就会相继表现出来,而且神经的疼痛让很多患者承受不了,如果血管瘤压迫大血管,引起相关组织缺血坏死,后果更不堪设想。

  危害四:导致肌肉萎缩。有些混合型血管瘤患者会出现肌肉萎缩情况,原因是部分混合型血管瘤会造成血液循环不好,引起肌肉萎缩,特别是肢体血管瘤,患侧肢体明显比正常肢体细很多;

  从以上一系列混合型血管瘤带来的严重危害,可见混合型血管瘤比一般单纯性血管瘤要严重得多。医生也提醒广大患者,尽管此类血管瘤病情相当复杂,治疗起来也比一般单纯性血管瘤难度要大的多。但现在医疗技术比以前进步了不少,通过彩超引导下微创治疗高频电凝微创治疗就能够治疗,所以混合型血管瘤患者不要再犹豫,建议尽早治疗。>>如果您还有疑问,请点击在线咨询<<

责任编辑:郑州长峰医院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