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血管瘤科普 > 正文

得了海绵状血管瘤该如何治疗?

2019-10-7 来源:医药卫生网

  现在社会人们生活水平提高了,但是疾病也越来越多,海绵状血管瘤出现在人们生活中的几率也越来越大。但是,很多人对海绵状血管瘤还不是很了解,到底海绵状血管瘤有何特征,下来郑州长峰医院给大家介绍一下。

  所谓海绵状血管瘤,是在出生时即出现的低血流量的血管畸形,又称为静脉畸形。血管损害一般发展较慢,常在儿童期或青春期增大,成人期增大不明显。大多数静脉畸形呈海绵状,故得此名。

  【海绵状血管瘤有何特征】

  1、可病发全身:以四肢、面颈部、躯干较常见,骨骼、肝、脾、胃肠和其他内脏易可生长海绵状血管瘤。

  2、病灶深度不同,症状不同:有时累及神经受压迫,有疼痛感,患处肌肉无力。如位于皮下组织,表现高出皮肤隆起包块,皮肤呈紫色,触之柔软,包块如海绵状或面团的感觉,界限不太清楚或与皮下组织有明显界限,压之有压缩感;包块大小有时随体位改变有变化,增大或缩小。位于深部肌肉组织的海绵状血管瘤,表现局部肿胀,患肢粗,皮肤色泽正常,触之无明显包块,局部柔软有压缩感。

  3、破坏性极强,侵入式生长:有增长的倾向,严重破坏邻近组织的周围组织,使肢体变形,甚至破坏致残,在面部引起面部畸形或毁容。但有10%海绵状血管瘤体积较固定,有完整的包膜,易于周围组织无明显界限,无规律地侵犯伸延到深部组织,解剖分离十分困难。

  4、不经治疗,永不消退:无论是局限性的或是弥漫性性的都不会自动消失。若不及时治疗,海绵状血管瘤因外伤或继发感染破溃时,有招致严重失血的危险,文献中有不少关于骨骼特别是下颌骨内海绵状血管瘤切除术中严重出血甚或致命的报道。

  【海绵状血管瘤如何治疗】

  面对海绵状血管瘤症状和所带来的种种危害,血管瘤病人们不要那么的担心。现在的治疗技术比以前成熟很多,利用高频电凝微创治疗彩超引导下微创治疗进行治疗,这两项治疗技术都是目前新型的微创治疗技术,在治疗血管瘤的过程中全程彩超引导定位,采用微导管直接作用于瘤体,不损伤表面皮肤,所以治疗后也不会留下疤痕。>>如果您还有疑问,请点击在线咨询<<

责任编辑:郑州长峰医院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