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血管瘤科普 > 正文

生长在头上的血管瘤会表现出什么样的症状表现呢?

2019-10-18 来源:医药卫生网
   头部血管瘤是起源于皮肤血管的良性肿瘤,大多数发生于婴儿或儿童。多见于头、颈部皮肤,但粘膜、肝脏、脑和肌肉等也有发生,常常在出生时或出生后不久发现,以头部的鲜红斑痣较常见。为了让患儿父母更加清晰的了解头部血管瘤,我们对头部血管瘤症状进行简单的分析。郑州长峰血管瘤医院为你讲述:

  头部血管瘤的症状有哪些?

  1、头部血管瘤症状之海绵状血管瘤:损害一般较大,自行发生,在原有毛细血管瘤处发生或位于皮下,呈原形或不规则形,可高出皮面,呈结节状或分叶状,边界不太清楚,质软而有弹性,多呈淡紫或紫蓝色,挤压后可缩小,表面皮肤正常或与肿瘤粘连而萎缩。出生时或生后不久发生,好发于头皮和面部。

  2、头部血管瘤症状之鲜红斑痣:又名毛细血管扩张痣或葡萄酒样痣,头部血管瘤表现为一或数个暗红色或青红色斑块,边缘不整齐,不高出皮肤表面,压之易褪色,头颈部多见、常在出生时出现,可随人体长大而增大,发生于枕部及额部或鼻梁部者可自行消退,常终身持续存在。

  3、头部血管瘤症状之毛细血管瘤:表现为一个或数个鲜红色、柔软、分叶状肿瘤,压之不褪色。好发于头颈部,通常不在出生时出现,而是在出生后数周内出现,数月内增大,生长迅速,甚至可达数厘米。

  4、头部血管瘤症状之蔓状血管瘤:多发生在四肢,在表面及周围有许多树枝状扩张的血管,迂回曲折呈蔓状,局部皮肤呈暗红色或蓝紫色,有时可摸到血管搏动或听到血管杂音。

  郑州长峰血管瘤医院温馨提示:希望那个以上讲述对你能有所帮助。>>如果您还有疑问,请点击在线咨询<<

责任编辑:郑州长峰医院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