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正文

驿城区卫生计生监督所联合开展健康扶贫主题党日大型义诊活动

2019-10-22 来源:医药卫生网
 医药卫生网讯  (范涛 10月17日是全国第六个扶贫日,为切实做好卫生健康扶贫工作普及健康教育知识和科学健康生活方式,使贫困人口更好了解健康扶贫政策,减少“因病致贫、因病返贫”情况发生。当天上午,驿城区卫生计生监督所联合市第一人民医院在驿城区沙河店镇、山湾村开展主题党日大型扶贫义诊活动,并向当地贫困户和困难群众免费赠送价值4000余元的常用药品。
 

  在活动现场,市第一人民医院医护人员及区卫生监督所党员干部在区卫健体委班子成员王慧娟、区卫健体委班子成员、区卫生计生监督所所长张贺强的带领下,一大早来到活动现场,摆放桌椅、板凳及医疗器械,悬挂印有“健康扶贫在行动、下乡义诊暖人心”、“ 健康中原行、大医献爱心”等宣传横幅,上午9时许活动正式开始。
 

 
在义诊现场,来自市第一人民名医的耳鼻喉科、眼科、外科、内科的19名医疗专家及医护人员,为当地贫困户和前来就诊群众细致的测量血压、血糖、心电图等各项检查,耐心分析病情,讲解注意事项,向来咨询用药的群众仔细交代了服药的适应症、注意事项和剂量,并对自带检查报告和影像资料的患者做了耐心的询问和解读。同时,对建档立卡贫困户、残疾人、老年人、慢性病患者以及其他群众进行了针对性地健康服务指导,并提供检测、血压、血糖等优质的医疗服务。前来义诊的群众络绎不绝,大家都自觉排队,井然有序,当天上午约有780名群众接受义诊诊疗咨询。
据了解,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将国家的健康扶贫政策落到实处,落到贫困群众的心坎上,又是将当前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深入践行。在活动中,区卫生计生监督所的党员干部身穿红马甲志愿者服装有序引导前来就诊的贫困群众,就诊就医,市第一人民医院医护人员的精湛技术和计生监督战线的党员干部为人民群众服务的责任意识,受到当地贫困户和困难群众的一致好评和欢迎。
 
 
 
责任编辑:杜如红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