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正文

非洲国家政党干部专题研修班来河南新县考察健康扶贫工作

2019-10-22 来源:医药卫生网
       药卫生网讯(记者王明杰 通讯员吴向东)记者昨天从信阳市新县获悉,“走适合自己的发展道路,中国经验与非洲发展”非洲国家政党干部专题研修班日前来新县考察健康扶贫工作。来自卢旺达、加纳、南非、纳米比亚、津巴布韦、赞比亚6国的29名代表和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国际交流中心副主任姚建国、中国人民大学应用经济学院院长郑新业及相关负责人共40人参加考察,新县人民政府县长长夏明夫,县委副书记尹建平,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陈秀洪陪同参加相关活动。

 
       据介绍,研修班一行在新县期间,深入箭厂河乡戴畈村考察党群服务中心、三留守服务中心、村卫生室,听取县扶贫办负责人精准扶贫情况介绍,与乡村干部交流村级事物决策情况,了解关爱“三留守”工作,与贫困户、非贫困户交流扶贫和居家养老情况。在信阳涉外职业技术学院了解职业技能培训、外派劳务、妇女就业情况,听取了新县卫健委主任吴君锋就健康扶贫、健康促进情况介绍。在光彩实验学校考察了教育扶贫、贫困留守学生关爱情况。听取了新县发改委、县人社局相关负责人易地扶贫搬迁、妇女就业促进情况介绍。在泗店乡吉祥社区、计河村考察了易地扶贫搬迁、光伏扶贫、妇女就业、搬迁户原居住地环境情况。在田铺大塆考察了乡村振兴和中医医疗服务情况。

 
        考察中,研修班一行对新县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妇女就业促进和生态环境保护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新县在开展健康扶贫等多项工作中的良好做法非常值得学习和借鉴,表示,回去后将吸取新县先进经验,搞好与当地政府和群众的结合,进一步推进当地经济发展,消除贫困工作,走好适合非洲自身发展的道路。


责任编辑:杜如红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