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正文

息县人民医院举行重大交通事故医疗救治应急演练

2019-10-22 来源:医药卫生网
      医药卫生网讯(记者王明杰 通讯员唐楠)日前,息县人民医院举行了一场重大交通事故应急预案演练。

 
    

 
 
 
    据介绍,介绍当天15时整,演练正式开始。120急救接到求助电话,淮息高速公路发生一起特大汽车追尾事故,事故导致现场2人重度损伤,1人中度损伤,一人轻伤。事故发生后,该院立刻启动应急预案,值班领导根据事故情况派遣2辆救护车赶往事故现场,并通知相关人员在急诊医学科待命。现场,急救人员在经过急救处理后将患者送往急诊医学科进一步抢救。通过心肺复苏、胸外心脏按压、气管插管、呼吸机辅助呼吸等急救措施后,患者病情稳定,转入病房进一步治疗。

 
    

 
 




      此次应急练,现场组织反应迅速、行动快捷、秩序井然,抢救措施得当、程序合理,切实提高了该院医护急救人员的急救技能、反应能力、配合意识,提升了医务人员多学科医疗救治应急处置能力,为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和紧急医疗救援奠定了良好基础。

 
     演练结束结束后,该院副院长肖永光、副院长杜勤分别对本次演练的亮点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点评,要求相关科室对演练中暴露出的不足及时梳理和整改,进一步完善各项应急预案和制度,提高医院应对突发公共事件的应急救援水平。
责任编辑:杜如红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