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正文

驻马店市第一人民医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健康扶贫到村头

2019-10-22 来源:医药卫生网
      医药卫生网讯(记者丁宏伟通讯员李明华  邢小宝)为持续有效推进健康扶贫工作,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推向深入。在10月17日第六个全国扶贫日当天和世界传统医药日来临之际,驻马店市第一人民医院赵虹光院长带领由30余名医疗专家组成的医疗志愿者服务队,分别来到沙河店镇赵尧村和沙河店镇山湾村,开展了免费“送医、送药、送检查”的系列义诊活动,为当地村民送去了党和政府的温暖。
  

 

 




      
当天的义诊现场气氛热烈,医护人员热情、耐心解答村民提出的咨询问题,细心检查诊断、详细记录病情,就一些常见疾病的早期症状、防治建议、注意事项等给出科学建议,并为村民免费测血压、测血糖、检查心电图、免费送药品,普及用药常识,发放健康教育宣传资料,叮嘱注意事项及答疑解惑,提高防病治病意识,让村民足不出村就享受到了市级专家高水平的服务,受到了当地村民的大力欢迎。
      据统计,此次活动,专家接诊用药、健康咨询群众200余人次,免费开展血压、血糖、心电图等常规检查100余人次,发放健康扶贫政策宣传页、健康处方等资料300余份,向有需要的村民赠送药品总价值3000余元。
实施健康扶贫工程,对于保障农村贫困人口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推进健康中国建设,防止因病致贫、因病返贫,让农村贫困人口摆脱贫困目标具有重要意义。此次义诊活动更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党的优良作风的一次生动体现,该院今后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和健康扶贫活动结合起来,为当地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杜如红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