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正文

让全科理念落地,让口腔医师出彩——河南省口腔医学会第二届口腔跨学科病例展评成功举办

2019-10-22 来源:医药卫生网

为进一步推广口腔全科综合诊疗理念和模式,推动河南省口腔医师尤其是年轻医师的成长,搭建河南省内口腔专业交流平台,促进口腔全科诊疗理念和技术不断发展和进步,由河南省口腔医学会主办的跨学科病例展评活动2019年继续进行,河南省口腔医学会第二届口腔跨学科病例展评总评活动(简称总评活动)在1011-13日河南省口腔医学会2019年会期间顺利圆满完成。

1

 

河南省口腔医学会跨学科病例展评由河南省口腔医学会副会长何宝杰担任执行主席。第二届口腔跨学科病例展评于20197月启动,经过9月下旬的初评工作,从40余份前期提交的病例中优选出15强病例参与最终的总评汇报。

1012日下午13:30,在河南省口腔医学会副会长何宝杰及学术与继续教育部负责人刘宝盈的主持下,总评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2

 中华口腔医学会会长俞光岩首先为总评活动致辞,很高兴看到河南省的跨学科病例展评第二届活动顺利举办,希望病例展评活动的开展,能够为促进口腔医师交流,提升年轻口腔医师成长做出实实在在的推动效果,并预祝本次展评获得圆满成功。
       
为推动口腔全科综合诊疗理念和模式落地临床,中华口腔医学会已经连续举办了6届口腔跨学科优秀病例展。

3

中华口腔医学会会长俞光岩致辞

 

病例展评邀请了美国罗切斯特大学任延方教授(现同时为河南大学口腔医学院院长)、中华口腔医学会副会长章锦才、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张伟副院长、江苏省口腔医学会陈雪峰副会长以及省内河南省口腔医学会曹选平会长、刘中寅副会长及多个专委会主任委员等十余位国际、国内或省内知名专家担任总评评委。

5

 

15强病例报告人经现场抽签后按顺序一一汇报,汇报时间8分钟,汇报结束后由专家总评评委进行现场点评和提问,并给出中肯的提升建议,不仅让选手受益也让在场观摩的口腔医师获得了宝贵经验。

8

6

                          15强病例汇报

 9

10

                   专家点评精彩瞬间

为满足无法到达现场的观众也能得到观摩学习的机会,总评活动由微医汇在线直播,扫码进入直播平台即可经由网络随时随地观看直播或回播视频。
        4
个小时的展评汇报紧张有序,专家点评精辟全面,展评活动搭建了很好的学习提升平台。经过公平、公正的评分,最终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张晓虹医师的病例荣获第一名,河南大学淮河医院宋璐医师的病例荣获第二名,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邱晨明医师和李倩文医师的病例荣获第三名,同时产生7份优秀奖病例。

 

13

 

病例前三名汇报人及颁奖嘉宾合影

 

12

 

优秀病例的汇报人及颁奖嘉宾合影

 

章锦才教授、陈雪峰教授、任延方教授和曹选平教授分别对本次病例展评做出总结,表示病例展评活动的举办为挖掘青年医师人才和促进大家的交流学习与提升,以及传播规范的全科诊疗理念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期望活动越办越好,越来越精彩!

 

 河南省口腔医学会会长曹选平表示,河南省口腔医学会举办口腔跨学科病例展评不仅为了推广口腔全科综合诊疗理念和模式,也是为了自上而下地传承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跨学科优秀病例展的专业精神与品牌力量,在全国范围内形成合力。据了解,口腔全科综合诊疗理念和模式源自欧美,由于其患者视角与诊疗优势,国内推广已经形成趋势。
       
病例展评执行主席何宝杰副会长表示,病例展评为河南省口腔医师尤其是青年医师提供了一个开阔眼界、增长学识、提高素养的平台,深化了河南省口腔各专业领域的融合共进。相信在河南口腔人的支持下,口腔跨学科病例展评将会更加出彩!

                                                     (河南省口腔医学会)

责任编辑:梁如意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