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政策公告 > 正文

河南省首届“老百姓最喜爱的健康科普专家”评选活动”投票即将开始

2019-11-14 来源:医药卫生网
健康生活  科普先行
河南省首届“老百姓最喜爱的
健康科普专家”评选活动方案

报名表下载:upfiles/file/201911/201911161130307727.doc

 
方案全文下载地址:upfiles/file/201911/201911141418598907.pdf

我国出台的《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提出,建立鼓励医疗卫生机构和医务人员开展健康促进与教育的激励约束机制,将健康促进与教育工作纳入各级各类医疗机构绩效考核,纳入医务人员职称评定和绩效考核。
    健康中国行动指出,当前我国居民的健康素养水平总体仍比较低,2017年的数据为14.18%。城乡居民在预防疾病、早期发现、合理用药、应急避险等方面的健康知识和技能比较缺乏,不健康生活行为方式比较普遍。而普及健康知识,提高全民健康素养水平,是提高全民健康水平最根本、最经济、最有效的措施之一。
    多年来,医药卫生报社积极宣传党的医药卫生工作方针、政策,及时反映医药卫生改革动态、先进经验、先进典型,交流医药信息和实用诊疗技术,普及医学科普知识。以读者需求为动力,关注医药卫生改革热点,批驳伪科学和封建迷信,为维护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
     2018年,医药卫生报社开设《健康访谈》栏目,邀请各医学专家近300人,录制节目近370余期,栏目入选河南省2018年度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推选活动优秀作品,并受到通报表扬。为了倡导健康生活  科普先行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特举办河南省首届老百姓最喜爱的健康科普专家评选活动。
活动细则如下:

一、主办、冠名及协办

主办单位:医药卫生报社

 

二、参评对象

1.医药卫生报社《健康访谈》栏目特邀专家。
2. 其他媒体健康科普类视频节目。

3.多年来致力于健康科普宣传的个人。

 

三、参评说明

本次评选以视频类健康科普讲座为主,参赛者需要提供视频文件,视频文件时长不限。

 

四、参评规则

医药卫生报社《健康访谈》栏目专家直接进入参评,其他参评专家需提供视频参评作品传送至1326701545@qq.com邮箱,由医药卫生报社统一展示,并进行网络投票活动。再由相关领域专家、媒体人员等组成的评审团进行打分,评选出河南省首届老百姓最喜爱的健康科普专家。   

 

五、报名时间及方式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20531日(报名通过自动进入网上展示环节,所有参加医药卫生报社《健康访谈》栏目专家免报名即可进入参评)

报名方式:请登陆医药卫生网下载《河南省首届老百姓最喜爱的健康科普专家报名表 》,按要求填写,并由所在单位签章推荐后,将报名表、个人证件照、作品视频资料及个人简介等相关资料发送至邮箱1326701545@qq.com

 

六、评选流程

(一)网络展示

202061日至68日,所有的参赛作品将进行网络展示。

(二)网络投票

202069日至615日,所有参赛作品进行网络投票,本次活动禁止各种形式的刷票行为,有刷票嫌疑的,取消参评资格


关注二维码投票

(三)评选阶段

网络投票同时,由评审团进行打分结合投票情况,评选出河南省首届老百姓最喜爱的健康科普专家

(四)颁奖

获奖结果将在医药卫生报社旗下多平台公布,并为获奖专家颁发证书。

 

七、颁奖

时间:20208

地点:河南省郑州市

 

 

医药卫生报社

20205  


附件1

河南省首届老百姓最喜爱的健康科普专家报名表

姓名

 

性别

照片

单位

 

科室

 

联系方式

 

专业擅长

 

个人简介以及为老百姓健康科普作出的贡献

本项内容多的话可以用附页。

 

 参评人员所在单位推荐意见:

 

 

(盖章)

年   月   日

 

审核:朱晓娟 责任编辑:朱晓娟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