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肝病常识 > 正文

长期困扰高龄老人的丙型肝炎,不出一个月在此痊愈

2019-11-28 来源:医药卫生网
 大医精诚除病患,将心比心医患情。近日,六十七岁的祝女士在回到医院进行复查的同时,专程将一面写有"高尚医德为患者·精湛医术保健康"的锦旗送到了郑州友好肝病医院于庆霞院长的手中,感谢医护人员对她患病以来无微不至的关照和细心备至的关怀,同时更感谢于院长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就诊治好了困扰她许久的疾病。

据了解,来自商丘的祝女士在今年初夏时出现了口干、口苦、胃痛、食欲不振等症状,进行简单的治疗和服药后效果不佳,同时病情进一步恶化出现了牙龈长期出血、手指麻木等症状,后经检查时发现了丙型肝炎病毒(HCV),不幸成为了丙肝感染者。我们都知道丙肝作为一种病毒性疾病,不仅对人体损害较大更具有较强的传染性。于是,在确认病情后的第一时间祝女士便开始了她的寻医问药之路,走遍了当地大大小小的医院,然而病情始终不见好转。时间一点一滴的过去了,乏力、厌食、头晕等症状无时无刻不在折磨着已经年近古稀的祝女士,望着饱受病痛折磨的母亲,祝女士的两个儿子更是心急如焚。后来经朋友介绍,祝女士的儿子慕名找到了郑州唯一一家肝病专科医院——郑州友好肝病医院。来到医院的第一天,于庆霞院长在了解完情况后,就第一时间为祝女士详细的分析了她的病情,在不断宽慰开导她的同时,初步为其制定了治疗计划。于院长充满信心的表示,丙型肝炎虽然治疗起来有一定的困难,但基本已经实现临床治愈。面对于院长充满信心的话语以及无微不至的关怀,祝女士及其家属的心中都充满了暖意和希望。

莫问春曦几更还, 仲冬犹是不觉寒。在于院长以及全体医护人员的悉心治疗精心照顾下,经过多个疗程不到一个月的治疗后,祝女士持续的病毒学应答、HCV Ag 消失并伴有 ALT 复常和肝脏组织病变改善,可以说基本实现了病情的康复。在出院时近七十岁的祝女士握着于院长的手激动地说道:"我现在饭也能吃了,浑身也有劲了,这都多亏了这一个月来你们对我的悉心照顾。"患者的肯定就是对医生最大的褒奖。在此,于院长特别提醒广大市民朋友:肝脏类疾病在危害人类健康的排行榜上始终名列前茅,尤其是病毒性肝炎更是全球性的重要公共卫生问题之一,而冬季作为肝炎的高发期,不论是肝病患者还是身体健康的百姓都要更加注重养肝护肝。

据悉,郑州友好肝病医院作为郑州市唯一一家肝病专科医院,是郑州市卫计委批准设置、按国家二级标准建制的园林式中西医结合肝病防治专科性医疗机构,拥有专病、专治、专业的特点以及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作为中原肝病领域诊治的中流砥柱,郑州友好肝病医院全体医护人员将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为宗旨,以患者的需求为核心,以中原人民的肝脏健康为己任,为中原健康事业加油助力!

 

责任编辑:穆志刚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