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血管瘤科普 > 正文

胸部血管瘤的表现症状都是有哪些?

2020-1-20 来源:医药卫生网
   如今的社会,充斥着各种疾病,尤其是近年来,血管瘤的发病率逐渐增高,让患者朋友们饱受疾病的折磨,人们对于血管瘤了解最多的就是脑部血管瘤,其实血管瘤有很多种类,例如胸部血管瘤,胸部血管瘤对人们的身体危害非常大,对于胸部血管瘤可能了解的人不多,为了更准确的判断,那患者们就要先了解胸部血管瘤的症状。郑州长峰医院为你讲述:

  胸部血管瘤的症状:

  1. 毛细血管瘤大多数在婴幼儿时期被发现 ,是由毛细血管异常增生互相交错呈网状所形成。初起为红色斑痞,或呈紫红色,随患儿生长而逐渐增大扩展。也有初起时呈片状。扁平或稍高出皮肤,压之退色,多元自觉症状。

  2. 海绵状血管瘤海绵状血管瘤是由 形状不规则、大小不同、管壁单薄、内衬有内皮细胞扩大的血管壁所形成腔窦或腔隙所组成。瘤体呈暗红色,质软,切面呈海绵状,边界不清,无明显包膜,内含大量血液,管腔内血液由于流动滞缓有时凝固形成血栓, 血栓 可以发生机化和钙化 ,其生长方式多属于管腔扩张 , 管腔扩张是由血管瘤内血管与体循环交通后血液充盈的压力增高机械性挤压所致 , 血管和血窦深入肌肉之间呈浸润性生长扩展。

  主要表现为局限性结节状肿块或弥漫性肿块,皮肤呈紫蓝色或正常肤色,可伴有疼痛,质地柔软,肿块边界不清,压之缩小,体位改变时肿块大小可有改变, 血管瘤向邻近组 织侵犯 ,侵犯肋间肌肉及神经,甚至侵犯肋骨 使肋骨变形。

  诊断并不困难, 但需了解病变范围、大小、深度 ,x 线片可见软组织肿胀阴影,其密度不均匀,有时可见钙化点, 并可了解肋骨受侵犯程度肿瘤血管造影可准确地显示肿瘤 大小、范围及深度。

  3. 混合型血管瘤具有毛细血管瘤和海绵状血管瘤病理组织学形态及临床特征。初起时为红色斑块或草莓状红色隆起肿物,逐渐增大,向周围扩展侵犯,呈结节状隆起,质软,肿块边界不清,压之缩小,肿块增大压迫肋骨使肋骨发生压迫性凹陷有时引起胸痛。

  郑州长峰医院温馨提示:希望以上讲述对你能有所帮助。>>如果您还有疑问,请点击在线咨询<<

责任编辑:郑州长峰医院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