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血管瘤科普 > 正文

耳朵上通常会得哪几种类型的血管瘤?

2020-1-20 来源:医药卫生网
   耳朵会得几种类型的血管瘤?很多家长朋友们只知道血管瘤,却不知道孩子得了血管瘤是那种类型的,下面文章会对你有所帮助.郑州长峰医院为你讲述:

  耳朵会得几种类型的血管瘤?耳部血管瘤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疾病,耳部得了血管瘤,对面貌影响很大,危害是不可小视的,一定要及时的诊断治疗。而在临床对血管瘤患者的观察发现,不同的耳部血管瘤患者表现出的症状各不相同。

  1、毛细血管瘤如果生长在皮肤及外耳道表面,伴有溃疡形成时需与炎性肉芽组织鉴别。其外观无包膜,呈浸润性生长,在皮肤外耳道可呈蕈状突起的鲜红色肿物,亦可仅呈暗红色或紫红色斑。需病理进一步明确诊断,若系肉芽组织,须尽早行CT检查,明确是否突区及中耳腔内炎症,以免误诊。

  2、混合型血管瘤具有毛细血管瘤和海绵状血管瘤或(和)三者病理和临床特征。症状依据肿瘤的位置、大小而定,肿瘤位于耳廓者,除肿瘤增大造成耳廓畸形影响美观外,病人多自无觉症状和不适,少数病人有自发性局部出血,肿瘤位于外耳道者,可引起阻塞感、耳鸣、听力减退、耳痛等症状。

  3、蔓状血管瘤表现为多发性分支动肪脉扩张,因而有明显的动脉搏动,周边毛细血管充血,皮温增高。

  4、海绵状血管瘤由很多大小不等、形态不规则血管腔及血窦,腔内壁衬以扁平内皮细胞,腔外周有厚薄不均匀的疏松纤维组织所组成。表面常高出皮肤呈结节状,形态不规则肿物,头低时肿物增大,质柔软、压之缩小,表面皮肤呈紫蓝色。

  郑州长峰医院温馨提示:希望以上讲述对你能有所帮助。>>如果您还有疑问,请点击在线咨询<<

责任编辑:郑州长峰医院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