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正文

公路旁的担当,守护郑州市"南大门"

2020-2-17 来源:医药卫生网
 为守好郑州市"南大门",确保每一位群众的生命健康,郑州人民医院南部院区(原郑州市第十人民医院)自一月份开始,相关医护人员先后来到机场高速南站卡口与东三环南站卡口迅速构筑起疫情战场的防控检查屏障,夜以继日对来往行人进行体温的检查与登记,同时为其科普一些防疫抗疫的科学知识。

 

据悉,郑州人民医院南部院区自一月份开始在卡点进行体温测量以来,测量体温人员共计分为为九组,18人,每天4组,每组最少工作6小时,不到50天的时间已经累计检查50588人次。在统一部署中郑州人民医院南部院区暂未开展发热疫情收治工作,医院在充分做好防控、消毒、检查工作的同时,将正常开展其他疾病的诊疗工作。医院的医护人员告诉记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势汹汹,牵动着每一个中国人的心,很多社区居民也因此怀有紧张情绪闭门不出,在这里需要提醒大家,如果身体出现其他疾病切勿拖延,在做好防控措施的同时要及时到医院就诊,避免病情的进一步恶化。

做好医疗安全防控,坚决捍卫郑州万千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是郑州人民医院南部院区每一位医务人员的心声。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以来,郑州人民医院南部院区医护人员上下一心,第一时间响应党和人民的号召,直面病毒的威胁,自发前往防控疫情的最前线,在各个公路卡点唱响了一首首可歌可泣的赞歌。

 

医院财务科四十多岁的赵颖老师,患有心脏大面积缺血、供血不足等病症,身体一直较为孱弱。在大年初一的工作安排中,当被告知要抽调去卡口执行任务时,赵颖老师毅然拖着虚弱的身体、身穿厚厚防护装备积极响应全力配合。在执勤现场,由于过往车辆繁多、任务量大,赵颖老师更是为了避免耗费时间减少防护物资的使用,自发带上成人尿不湿上岗,在工作期间,她甚至不吃饭、少喝水,而且一干就是6、7个小时。由于长期处于低温的户外,再加上彻骨的寒风不停的侵袭,回到家中的她,常常是伴随着一身的酸痛感和头晕累倒在床上。赵颖老师面对家人和同事的关心总是会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直接关系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

如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依然严峻,坚决守好郑州"南大门"是郑州人民医院南部院区义不容辞的使命与责任,医院全体医护人员将在党和政府的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下,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恪尽职守,坚定有力、毫不懈怠做好各项工作,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为早日打赢疫情阻击战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责任编辑:穆志刚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