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肝病常识 > 正文

郑州友好肝病医院筑起十大防线 复工复产高效保障

2020-3-13 来源:医药卫生网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与医院复工复产工作统筹并进阶段,郑州友好肝病医院深知疫情防控关乎群众的生命安全,容不得半点马虎;医院复工复产深系肝病病患健康,也丝毫不能放松,两手都不能耽误。为此郑州友好肝病医院战"疫"措施再次升级,为患者筑起十道绿色生命防线!

①有序复工为患者创造安全就诊环境

郑州友好肝病医院为防控疫情,最大化保障病人的就诊安全,优化就诊环境,即日起医院有序复工,所有进院患者及陪同家属都需要进行入院筛查,最大化保障患者就诊环境安全。

②分时段服务,减少暴露风险

疫情期间,门诊患者执行先预约后就诊。严格执行''一医一患一诊室''原则,分时段服务,避免因流向交叉引起的暴露风险。

③开设"防疫双通道",100%预检分诊再就医

疫情期间,郑州友好肝病医院为确保从源头上隔绝疑似病例,特开设医护人员上下班专用通道和患者就医通道。门口设立预检分诊岗,对进入医院所有人员100%测体温、手卫生消毒、鞋底卫生消毒等,消毒后才能放行。

④预约就诊,错时入院,分时限量减少人员接触

为全力保障患者就诊安全,减少人员接触,医院制定了分时段预约就诊制度,实行一人一诊一室。合理规划就诊时间段,分时限量,错峰就医,减少不必要的聚集风险

⑤高频消毒,严控公共区域交叉感染

对医院各处进行全面消毒

·电梯按键等每2小时消毒一次,电梯消毒≥4次/日,夜间紫外线消毒1次;

·对医院所有的空调出风口清洗消毒;

·针对医院公共区域,医生诊室、治疗检查室、超声室等每日进行消毒;

·肝病患者搭乘医疗梯上下楼,做到一用一消毒;

·扶手、公共桌椅、床栏等全部经过消毒擦拭,最大限度降低交叉感染的风险;

·在院区各显著位置提供手消毒液,方便来院人员自行手部消毒。

⑥独立病房,严格规范探访制度

医院住院患者,实行"独立病房、专人护理"模式,并对病房内每日定时定次通风、消毒。不探视就是最好的保护!为杜绝交叉感染,疫情期间,每位患者固定家属陪伴,以便更好的保护患者安全。

⑦全员严格执行健康上岗机制

全员严格执行医院各项防护制度,即将返岗的员工将进行风险评估,合格者方能上岗;无异常者方能上岗;在岗人员每日上岗前测量体温,并按所在区域进行分级防护,严格正确佩戴口罩、工作帽,严格执行手卫生制度,每日下班前提交《健康状况申报卡》。

⑧强化院内专业防护培训

完成院内所有医护及工作人员关于新型冠状病毒的专业培训,包括专业防护措施、疑似诊断标准、上报及转诊等。

⑨线上咨询答疑,足不出户咨询病情

针对肝病患者担心病情又因疫情不方便到院的情况,医院开通了远程问诊通道,专家通过远程问诊、微信在线咨询等方式在线解答肝病患者疑虑,给予专业医学建议。

⑩严格员工用餐管理

疫情期间,员工食堂提供堂食,员工分时段打餐,排队时须间隔1米以上。

目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已经有了明显转机,在这春满花开、复工复产之际,郑州友好肝病医院一方面满足肝病患者朋友的诊疗迫切需求,一方面落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依法防控措施,为患者营造安全舒心的就诊环境,做到复工,战"疫"两不误,严守生命绿色通道,保证患者健康与安全!

 

责任编辑:穆志刚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