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防控一线 > 正文

白衣执甲,平安回家!漯河医专二附院首批援鄂医疗队4名勇士平安归来

2020-3-20 来源:医药卫生网

本报讯(记者王明杰通讯员卢闯)白衣执甲,平安回家!在圆满完成45天的支援武汉医疗急救转运任务后,3月20日下午2点,漯河医专二附院首批援鄂医疗队王龙洲、应鸽、曹永伟、林培红4名同志驾驶着急救车平安返回漯河,凯旋而归。

 

漯河医专二附院党委书记韩红军、院长张向云及院领导栾丰年、吴广良、曹鹏克、李奎、郑建新,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医疗队员所在科室同事和家属,专程前往队员入住酒店,欢迎勇士归来。

 

当英雄们驾驶的急救车在警车开道、骑警护送下驶入酒店时,早已在此等候的欢迎人员纷纷挥手,向医疗队表达敬意。“漯河医专二附院欢迎援鄂英雄凯旋”“英雄归来春暖花开”的条幅异常醒目。在安全线内,医疗队员依次走下车辆,纷纷收到鲜花和祝福,并合影留念,激动之情溢于言表。大家高呼:“欢迎英雄回家。”

 

作为全国第一支挺进武汉的医疗急救转运队(河南省第四批援鄂医疗队)的一员,该院4名同志承担着新冠肺炎病人的转诊急救任务。他们24小时待命、24小时转运,连续奋战45天,累计转运患者131位,安全行驶里程3000多公里。他们不分昼夜,穿梭在武汉的街头巷尾,连吃饭都要挤出时间。

 

急救车蓝色的车灯日夜闪烁在武汉街头,连接着病患和医院。

 

每次出车前,他们都要穿戴好防护服、口罩和护目镜,为了节约防护服,他们不敢喝水,担心上厕所,所以成人纸尿裤往往成为队员们执行任务时的标配。

 

他们和疫情竞速,与时间赛跑,为患者护航。他们被当地群众誉为生命“摆渡人”。

 

截至目前,漯河医专二附院两批援鄂医疗队10名同志已全部平安返回漯河,按照规定,他们还将接受14天的集中医学隔离观察。

 

据介绍,为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漯河医专二附院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按照省、市相关部门安排部署,共有两批10名白衣战士勇敢逆行、慷慨赴险,英勇战斗在武汉抗疫救治一线,播撒了医者仁心的无疆大爱,展现了新时代医务工作者的精神风貌。

 

向全体最美逆行者学习致敬!

 

责任编辑:liu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