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最美逆行身影 > 正文

45天/转运112人次/安全行驶4000公里 向生命的“摆渡人”致敬!

2020-3-21 来源:医药卫生网

本报记者王明杰 通讯员谷运岭 张岩

 320日下午,漯河市中心医院(漯河市第一人民医院  漯河医专一附院)第一批4名援鄂医疗队队员和全市其他医疗机构的战友们顺利完成转运救援任务后开车返回漯河。

漯河市中心医院院长王海蛟,党委书记王向良,副院长付秀虹、杨秀慧,纪委书记张丰月带领办公室、医务科、护理部工作人员来到队员入住酒店,为他们献上鲜花和慰问品,欢迎英雄归来。

副院长王进代表医院到高速北站迎接医疗队队员。

王海蛟代表院领导班子和全院职工向援鄂医疗队员们的凯旋表示崇高的敬意。他说,在疫情最需要的时刻,你们四位医务人员义无反顾响应组织的号召,奔赴抗击疫情的第一线,这种无私无畏,甘于奉献,在没有硝烟的战役中表现出来的顽强拼搏精神,将永远载入漯河市中心医院的史册。在武汉的这段日子里,大家非常辛苦,每天冒着巨大的危险,投入到转运病人的工作中,在巨大压力的情况下,出色地完成了这一艰巨而光荣的使命,你们的精神值得全院职工学习,为全国抗击疫情取得决定性胜利做出了卓越的贡献,为漯河市争了光,为漯河市中心医院争了光。今天看到你们健康平安归来,我们非常高兴,回来以后,要好好休息,好好休整,在隔离期过后调整好状态奔赴各自的岗位,将这种抗疫精神更好地带到工作和生活中去!

25日,漯河市中心医院按照市疫情指挥部安排,派出了王飞、付红伟、吴斌、李晓斐4名骨干组成医疗转运队驰援武汉,先后为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武汉市第一人民医院、武汉市第三人民医院、武汉市第五人民医院、武汉市红十字会医院等医疗机构完成救援任务35次,累计安全转运患者112人次,其中重症21人,安全行驶里程达4000公里以上,顺利完成全部援助转运任务。

45天的奔波中,他们是最可靠的“摆渡人”,从清晨到日暮,一直奔跑在救援一线上,用时间与生命赛跑,靠速度与死神拔河,挽救了一个个重症患者,托起了一个个生的希望。

加上319日归来的第二批6名医疗队员,漯河市中心医院驰援武汉的10名队员全部平安凯旋! 

您们是最可爱的英雄! 

感谢您们,欢迎回家!

责任编辑:liu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