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正文

平顶山市要求做好武汉返平来平人员健康服务

2020-4-9 来源:医药卫生网

(弘扬 于万兵) 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48日,平顶山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印发通告,要求做好武汉返平来平人员健康服务工作。

通告明确,48日及以后拟从武汉返平来平人员,需要提前24小时向目的地县(市、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告知抵平具体时间、乘坐交通工具和身体健康情况。抵平后第一时间到所在县(市、区)健康服务点,按要求出示湖北健康码“绿码”、如实登记信息、接受核酸和血清检测。

要求全市各单位要落实好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提前告知拟从武汉返平员工相关事项,如有员工家属从武汉返平,也要及时提醒督促落实相关要求,同时做好信息登记工作,并向所在县(市、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报告。各县(市、区)要加强武汉返平来平人员信息收集,明确专人做好相关人员14天健康跟踪服务,及时掌握其健康状况,若出现发热、咳嗽等异常症状,立即安排专用救护车将其送至定点发热门诊就诊。

各县(市、区)要对辖区居民进行精准排查,对排查发现的未主动报告和接受检测的武汉返平来平人员,要第一时间送至健康服务点进行检测。鼓励广大群众积极举报隐瞒不报的武汉返平来平人员,对迟报、漏报、瞒报、不报武汉返平来平人员情况的单位和个人,依法依规追究相应责任。

 

责任编辑:liu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