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正文

睢阳区积极开展世界卫生日活动

2020-4-9 来源:医药卫生网

本报讯(记者赵忠民通讯员曹永宏)47日是世界卫生日。睢阳区以致敬医护,共抗疫情为主题积极开展活动,礼赞医护人员和所有参与抗疫人员,为疫情防控取得全胜凝心聚力。

立体宣传。本次宣传活动采取互联网宣传和防控工作相结合,不组织人员聚集性活动,各企事业单位、社区(村组)利用互联网、电子屏、两微一端等媒体开展不见面宣传,各单位防疫人员在履行防控职责的同时,开展卫生日宣传,持续关注疫情防控和疫情后期的不同人群心理健康,引导群众使用科学的方法缓解焦虑、紧张等不良情绪,达到立体宣传效果。

关怀关爱。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爱医护人员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聚焦一线贯彻落实保护关心爱护医务人员措施,关爱、慰问、表彰参与疫情防控的一线医护人员。同时,对所有参与疫情防控的人员,在落实落细落小防控工作的同时,提供必要的生活、防护、工作措施,切实保障工作人员的身心健康,杜绝工作人员的感染。

点面结合。把卫生日与爱国卫生月宣传服务活动、职业病防治、消除疟疾目标年相结合,以改善环境共享健康”“向不卫生不文明的饮食陋习宣战”“和谐心态快乐生活等为重点专题,聚焦重点场所、关注薄弱环节、强化群防群控、注重专群结合,结合卫生城市创建、文明城市创建,以环境卫生治理为主,药物消杀为辅的病媒生物防制工作,确保各项工作的科学性、规范性、有效性。

健康教育。聚焦疫情和传染病防控知识、个人防护,广泛宣传个人卫生、环境卫生,特别是当前疫情防控,引导全社会参与,正确认识疾病、科学自我防护,增强群众卫生意识。宣传推广合理膳食知识、科学健身方法,普及宣传烟草危害,传播自尊自信、乐观向上的现代文明理念和心理健康知识,使群众养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依托爱国卫生工作网络和健康教育宣传网络,充分发挥居(村)党组织的组织协调作用,发挥和引导社会力量、志愿者及广大青年、妇女、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形成全区人人讲卫生、事事讲文明、处处讲健康的创建氛围。

典型宣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讲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护士的感人故事和心路历程的要求,积极记录、采访、撰写、宣传好医护人员,特别是一线护士、年轻护士中的先进典型,大力宣传患者对医护人员的配合和感谢,家人、单位和社会对医护人员的支持和关爱,为夺取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全面胜利营造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liu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