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正文

漯河市卫健委被评为“河南省行政执法责任制示范点”

2020-4-9 来源:医药卫生网

本报讯(记者王明杰 通讯员纪雨辰 谷东方 孟思静)48日,漯河市司法行政工作会议上传来消息,漯河市卫健委被河南省法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授予河南省第二批“行政执法责任示范点”荣誉称号,全市仅有两家单位获此殊荣,漯河市卫健委为其中一家。同时,漯河市卫健委《健全制度 规范管理 扎实推进行政执法责任制示范点创建工作》在全市司法行政工作会议上进行经验交流。

据介绍,近年来,漯河市卫健委严格按照行政执法责任制示范点创建标准,制定方案、健全制度、对表对标、强力推进,创建工作扎实有效开展。一是健全行政执法权责清单,明确行政执法责任。制定公布行政执法权责清单、行政执法流程图,坚决做到“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配套出台《漯河市卫生监督行政执法职责岗位分解》、《岗位责任分工汇总》,进一步明确岗位职责,全面落实执法责任;建立健全处罚案件内部预先法律审核等78项内部管理制度并汇编成册,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行为。二是严格人员管理,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坚持行政执法人员持证上岗,认真落实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行政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等三项制度。信息公示工作曾荣获“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河南)建设及信息归集共享工作先进单位”。三是切实强化监督,严格责任追究。通过定期开展执法案卷评查强化执法内部监督;通过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及办理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提出的建议、提案接受人大、政协和社会监督。对违法或不当执法行为,严格按照《河南省行政执法过错责任追究办法》追究相关执法人员责任。

 

漯河市卫健委表示,荣誉加身,更多的是使命的召唤!下一步,漯河市卫健委更将围绕全市法治建设工作大局,主动作为、创新出彩,为漯河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新更好的贡献!

 

责任编辑:liu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