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正文

平舆县卫健体委召开决战决胜健康扶贫攻坚战推进会

2020-4-10 来源:医药卫生网

 本报讯(记者丁宏伟通讯员王敏)42日,平舆县卫健体委召开决战决胜健康扶贫攻坚战推进会,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市县关于决战决胜健康扶贫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及当前重点工作。

该县卫健体委党组书记、主任王军要求健康扶贫工作与疫情防控两手抓两不误,齐头并进。王军强调扎实推进健康扶贫督战工作,做好贫困人口“1+3”家庭医生签约履约服务和会诊工作,改进“互联网+健康扶贫”平台服务功能,深入排查基本医疗有保障突出问题,巩固提升基层卫生健康服务能力,继续开展贫困人口大病集中救治和强直性脊柱炎救治工作,深入推进城乡医院对口支援和“等额对调”式帮扶,提高乡镇卫生院技术水平和综合服务能力,推进脱贫攻坚工作水平再提升,为全面完成剩余脱贫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就当前的重点工作王军要求,一是必须把疫情防控工作继续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二是继续做好“六城联创”工作,扎实推进文明城市、卫生城、健康城市创建。三是迎接好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考核工作,稳步推进乡村一体化建设,提升残疾人托养工作水平,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四是进一步加强基层中医药服务网络和人才队伍建设,确保中医药先进单位创建成功。五是把“两筛”“两癌”民生实事工作做好做实,对连续三周处于后三名且未完成省市目标任务的,在全系统提出通报批评。六是巡察整改工作必须在424日前完成任务,确保整改到位。

会议还通报了射桥镇西关居委脱贫攻坚信访案件查处情况和本系统内3个典型案例,要求委属各单位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汲取教训,引以为戒,精准对标抓整改,举一反三抓落实,推动以案促改工作常态化,确保各项工作部署落到实处。

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各乡镇(街道)卫生院院长、县直各医疗卫生单位负责人、委机关各股室长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liu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