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正文

驻马店市中医院肛肠科注重提高急危重症救治能力

2020-4-10 来源:医药卫生网

   本报讯(记者丁宏伟通讯员李亚)46日晚9时左右33岁的王先生,由当地医院医生护送至驻马店市中医院肛肠科。原来10天前曾在当地医院行“痔切除术+消痔灵注射术+痔上动脉结扎术+直肠息肉切除术”,术后半天前出现肛门流出大量鲜血及血凝块,头晕头蒙,伴有腹胀腹痛,出血量较大,持续加重。

     患者入院后,情况比较危急。值班医生王晋立即请示科主任,同时给予双路液体补充血容量等处置,紧急联系手术及输血。科主任冀二锋指挥抢救,闫富俊、关会娟医师迅速赶往科室支援。

     患者术前已濒临失血性休克状态,急诊手术同时输血。术中发现肛门及直肠有数个出血点,仔细缝扎处置。在手术室、麻醉科以及输血科的积极配合下,手术顺利完成。术前及术中出血量较大约600ml,术后送往重症医学科观察。术后第一天病情转稳定,回肛肠病区继续治疗。

 

     这是该院肛肠科在治疗中的一个例子,近年来,该科在院领导发展急危重症救治能力的大力倡导下,苦练内功,提高急危重症救治能力,科内独立完成大型手术的能力。注重传统医药的开发和新技术的创新,在总结多年治疗肛肠病经验的基础上,开展了“开窗留桥术”、“直肠脱垂经肛门切除术”、“一次性脓肿根治术”、“直肠前突结扎粘连术”等多种独特的手术方法,以其创面小、恢复快、预后好而在治疗肛肠疾病中独具特色。该院肛肠科先后被授予省重点中医专科、全国肛肠病治疗协作组成员单位、市肛肠诊疗中心。

 

   

责任编辑:liu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