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正文

郑州人民医院南部院区"三基三严"培训考核全面展开

2020-4-10 来源:医药卫生网
 瘟神已逝四月天,百废待兴正此时。为进一步提升护理人员基础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水平,4月8日至9日,郑州人民医院南部院区(原郑州市第十人民医院)2020年首次"三基三严"培训考核在学术报告厅全面展开。

 

"三基三严"理论考试现场

 

据悉,"三基三严"即: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以及严格要求、严谨态度、严肃作风。此次"三基三严"培训考核是由郑州人民医院总部护理教研室,带领相关师资团队策划、安排和组织整体的考试事宜。将分别通过两天时间,依次进行四个批次的考核,对南部院区141位临床医技科室的护理人员,进行基础护理学等基础理论知识考核,以及单人心肺复苏技术、密闭式静脉输液技术和无菌技术等实践技能操作进行严格的考核。

 

考生使用护世界APP进行答题

 

 

考场设有四名监考官随时为考生提供帮助

 

记者在现场发现,此次理论知识的考核全部采用手机在线答题的形式进行作答。参加理论考试的护理人员,将在30分钟的时间内通过相关护理专业教育培训云平台,对相应的试题进行判断、选择及作答。监考人员告诉记者:这是南部院区首次采用这种在线考核的方式,在考试后,软件后台会及时的将相应分数进行反馈和统计,不仅免除了批改试卷的繁杂工作避免出错,更可以减少纸张的浪费,让护理考核工作更加便捷高效。

 

考生依次在考场外等候实践考核

 

 

郑州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王贺与考生交流心得,检查相应考核设备

 

郑州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王贺告诉记者:此次"三基三严'培训考核是按照与总部同质化标准实施,通过考核促进南部院区护理人员基本技能、临床服务能力规范和提升;也通过这样的过程,加深了两个医院护理团队思想和情感上的交流,为医院融并工作的有序展开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此次考核,我们也将掌上APP的学习方式及无纸化的考试方式推广到整个南部院区,大大减少了医护人员因为学习而往返医院所造成时间与精力的浪费。"

 

考生通过扫描二维码登录进入考核项目

 

 

密闭式静脉输液技术考核现场,考生进行全面手消

 

随着考核项目的进行,记者首先来到密闭式静脉输液技术考核的现场,参加这场考试的护理人员将以真人为对象,现场还原静脉输液的全过程。只见考生自我介绍后,有条不紊的进行全面手消、检查药剂、询问患者以及扎针输液等等,期间考生用柔和的声音多次问询患者的姓名、舒适度以及身体状况等,考生熟练的操作,暖心的话语得到了考官的一致认可和称赞"你这技术完全可以当作标准的教科书,进行展示教学了。"

 

考生为患者调节输液速度

 

随后,记者来到单人心肺复苏技术的考核现场,这场考核要求考生在不到3分钟的时间里,成功抢救一名陷入昏迷,心脏逐渐停跳的危重患者(使用道具进行假想演练)。考核开始后,只见考生迅速检查了患者的基本状况,在为患者清理完口鼻异物防止窒息后,第一时间展开了心肺按压复苏抢救,五个循环后,患者心脏恢复跳动,抢救成功。考试结束后,很多考生纷纷表示这场考核就像是在抢救真人一样,开始的那一刻既紧张又激动,抢救结束后满头是汗。心肺复苏抢救需要与死神争分夺秒,这不仅需要过硬的技术更需要非凡的勇气与担当,相信在经历过此次考核后,每一位医护人员都会有新的感悟和进步。

 

考生在为患者清理口鼻异物,防止窒息

 

 

考生在为患者进行心肺按压复苏

 

作为每一位医护人员最基本也是最多见的工作之一,无菌技术操作可谓平凡而又严谨,它关系到病毒与微生物的传播,关系到医护人员的安全,关系到病人二次感染的几率,可以说是一项细节决定成败的考核项目,详细的检查与严谨的态度是通过考核的关键所在。一位考生告诉记者:"通过这次考核让我发现了许多不足的地方,总部的专家都一一为我指了出来,以后的工作中我还需要和总部的专家多学习多请教"

 

考生佩戴一次性医用手套

 

医疗质量与服务水平是医院工作的重中之重,护理"三基三严"更是每位护理人员学习的基础与核心部分,只有不断优化培训考核力度,规范诊疗操作流程,才能保证医疗质量,保证医疗安全。举办"三基三严"考试,既是落实"牢记使命,不忘初心"主题教育工作,也是贯彻人民医院为人民的责任与担当,相信随着融并工作的有序展开,郑州人民医院南部院区将为郑州南部城区广大群众提供优质便捷的医疗服务。

责任编辑:穆志刚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