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正文

漯河市中心医院:打击欺诈骗保 维护基金安全

2020-4-10 来源:医药卫生网

​本报讯(记者王明杰 通讯员谷运岭 张岩)漯河市中心医院表示,医保基金是人民群众的救命钱,医保基金安全是重大的民生问题,关系到社会的稳定和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48日,漯河市中心医院(漯河市第一人民医院  漯河医专一附院)“打击欺诈骗保 维护基金安全”工作推进会在办公楼五楼会议室召开。该院副院长李耀军出席会议,医保办、医务科、护理部、门诊医技部、药学部、耗材科、物价科、财务科、信息中心等职能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该院医保办主任李翠华首先传达了漯河市医保局《关于持续深入开展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治理自查自纠工作方案》、《全市“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集中宣传月活动方案》等文件精神,号召大家立即行动起来,上下齐心协力,把打击欺诈骗保工作当作头等大事来抓,对欺诈骗保行为保持零容忍,保障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对自查自纠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李耀军宣读了《漯河市中心医院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活动实施方案》,带领大家逐条研究分析了漯河市医保局发布的11条重点检查内容,对职能科室进行了任务分工,对门诊处方、住院病历、在院病人检查进行了工作部署。

李耀军强调,医疗保障是重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医保基金是人民群众的“治病救命钱”,大家要以此次专项活动为契机,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形势,加强监管,规范医疗服务行为,采取有效的方式积极宣传,强化医护人员法制意识,加强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力度,坚决打击欺诈骗保行为,努力营造全社会关注并自觉维护医疗保障基金安全的良好氛围,切实维护医保基金安全,维护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

 

责任编辑:liu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