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正文

疫情防控毫不松懈 凝心聚力健康扶贫

2020-4-10 来源:医药卫生网

本报讯(记者常俊伟通讯员马炎 李美荣)健康扶贫工作是重中之重,3月份以来,获嘉县城关镇卫生院紧紧围绕省市县健康扶贫工作要点,多次召开会议,多次布署,逐条分解任务,逐条细化措施,充分发扬“战役”精神,把贫困人口履约服务,入户随访,健康体检等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

召开会议安排部署健康扶贫工作,获嘉县城关镇卫生院院长宋全喜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式依然严峻,必须毫不动摇地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加强境外反乡人员的管理登记,内防反弹,外防输入!疫情防控工作要抓,健康扶贫工作也要抓,全院干部职工要发扬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团结奋战,无私奉献精神,协调合作,主动作为,决战决胜健康扶贫工作,助力脱贫攻坚全面胜利。

健康知识讲座简单实用,该院从319日开始对辖区内贫困人口进行免费体检,每天早上740分,都会对贫困人口开展十多分钟的知识讲座,内容主要包括出入哪些地方需要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等疫情防控日常知识,以及优诊卡、慢病卡、一站式结算等与他们息息相关的健康扶贫政策,讲座简单实用,通俗易懂,深得贫困人员的一致好评。

免费健康体检有序开展,从第一环节的测量体温、登记、测量血压、身高、体重、腰围,第二环节的抽血化验,第三环节的腹部彩超到第四环节的骨密度检测,我们都安排专人维持秩序,有序排队,有序检查,确保体检有条不紊进行。同时,家庭医生团队都会到贫困户家中进行入户随访,发放体检结果反馈单,有针对性的开展健康指。截至目前,共入户随访91户,286人。

           

责任编辑:liu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