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正文

漯河市三院护理部举办2020年护理新技术新项目培训会

2020-4-10 来源:医药卫生网

本网讯(通讯员梁煜 荆明)为激发护理人员应用新技术新项目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进一步规范新技术新项目准入管理,加快科技兴院的步伐,48日下午,漯河市三院护理部组织召开“2020年护理新技术新项目培训会”。市三院护理部副主任卢慧娟主持会议,来自15个护理单元的护士长和护理骨干共40余人参加培训。

 

卢慧娟就漯河市三院《新技术新项目临床应用管理制度》进行解读,从新技术新项目的概念、分类、准入的必备条件、申请流程、奖项设置等方面阐述了整个项目申报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

 

ICU 护师孟晓萌从改良方法、临床使用情况、与传统方法的对比、经济效益分析等方面展示了ICU2019年的新项目:“改良式冰袋在物理降温中的应用”、“巧用三通”。

 

骨科主管护师刘娅敏介绍了2019年骨科引入的护理新技术:腕踝针止痛疗法在骨伤科病区的应用。通过大量的图片展示了腕踝针的应用背景、操作流程、适应症、禁忌症、必要性以及经济效益,并用临床案例证明了开展腕踝针治理护理新技术的经济、实用、有效性。

 

外科护师薛华杰分享了科室新技术新项目的申报流程,从乳腺特色治疗的前景、评审过程、特色治疗的宣传和科室之间的合作等方面为大家普及了新技术新项目申报、推广方面的知识。

ICU护士长马丽明作为项目负责人结合本科室实践经验,从新技术新项目申报的选题、材料收集、总结汇报等方面为各科室负责人的申报提出了可行的意见和建议。

 

本次培训通过制度解读、项目展示、经验分享,为提升护理创新能力夯实了基础。医院和护理部积极鼓励临床护理骨干进修学习,更注重成果转化,学有所用、学为我用,充分发挥创新性,并在诊疗指南的引领下,按照规范合规、合法推广,提高护理质量,保障护理安全。

 

责任编辑:liu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