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关闭
点击关闭
健康资讯
医药卫生网 > 健康资讯
【国丹健康】罗岗医院成功开展一例腹腔镜十二指肠修补微创手术!
】【关闭 2020/5/25 18:25:36 | 来源:医药卫生网 |

   术后5天,腹痛、腹胀消失,食欲、食量逐渐恢复到健康时的状态……近日,在罗岗医院综合住院部4楼,55岁的患者何先生办理完出院手续后,激动地说:“没想到恢复得这么快,医护人员精湛的技术和精心的照顾让我又过上了正常的生活。”

  是什么让何先生感慨万千?这还得从罗岗医院为他实施的“腹腔镜下十二指肠修补微创手术”说起,该例微创手术由我院权威外科专家罗健博士亲自主刀完成,因该技术对于手术人员的技术和经验都有极高的要求,此次手术的成功开展,标志着我院微创腹腔镜技术取得新突破,再上新台阶。

  

103JLS3-0.png

 

  图片说明:罗健博士成功实施“腹腔镜下十二指肠修补微创手术”

  今年55岁的何先生,近日出现上腹部疼痛难忍,且间断发作,无恶心、呕吐症状,为求进一步治疗,急来我院就诊。在完善相关检查和罗健博士的查体后,发现腹部呈板状腹,全腹压痛反跳痛及肌紧张,腹部平片显示双膈下游离气体,确诊为十二指肠穿孔和急性腹膜炎。在罗博士的主持下,经科内讨论分析、评估病情、征得家属同意,最终决定为李某实施腹腔镜下十二指肠修补术。十二指肠穿孔是人体较为常见的急腹症,具有发病急、进展快、病情危重等特点。随着罗岗医院医疗技术的不断提高和腹腔镜设备的不断更新,腹腔镜微创手术以小创伤、恢复快和并发症发生率低等优势成为治疗十二指肠穿孔和胃溃疡穿孔等消化性溃疡性疾病的首选。

  

103JG102-1.jpg

 

  外科手术团队为何先生实施了腹腔镜十二指肠修补术,手术由罗健博士主刀,在腹腔镜下利用微创手术器械、超声刀等进行手术,在患者脐下缘做1cm切口,仅花了2个小时就完成了手术。“做完手术后,老人家很快能吃能喝,还经常下床到处走,心情也大好。”患者及其家属给予高度评价,表示非常满意。“手术非常成功,相较传统开腹大手术,腹腔镜手术大幅度减轻了患者手术的痛苦、加速了患者的术后康复。尤其针对高龄的人恢复快,手术完的第二天就可以下床走动,属于微创手术。”罗健博士如是说。

  

103JG091-2.png

 

  精心护理,帮助患者快速康复俗话说三分治疗七分护理,手术虽然取得了成功,但何先生是否能够快速康复,护理工作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何先生手术后,我们通过基础护理和专科特色护理相结合,充分运用我院的康复理疗措施,对她实施精心细致的护理工作。”综合住院部护士长谈小云说,患者手术后,各班护理人员做好生命体征监测、伤口敷料及各引流管道护理,耐心指导并帮助何先生保持正确有效体位,适时翻身、做好皮肤护理,每日指导其进行有效呼吸训练、协助其排痰及做好口腔护理等,防止其肺部感染。看着何先生术后身体状况的转变,他的儿女们满是感动和高兴,他们紧紧握着医护人员的手,口中一直念叨着“谢谢”。

  砥砺前行,求索创新,勇攀微创高峰

  随着社会的进步,人们对手术的要求越来越高,对医生也提出了更高挑战。如何使手术创伤更小、疼痛更少、疤痕更隐蔽、更微创,成了手术医师们的不懈追求。18年12月份至今,我院“单孔专家”罗健博士带领我院外科团队不断引进新技术,拓展新项目,尤其是腹腔镜技术得到广泛应用,屡屡刷新"战绩",已多次创造普外科技术的"首例",填补了我院微创技术的空白,赢得了越来越多患者的信任。

  

1-19112QJ223136.png

 

  

1-19112QJ143J3.png


  本文来源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责任编辑:刘耀东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厅/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纬五路47号 aluminum tread plate
业务合作:13674999007 0371-63712922 0371-86101797(工作时间) 技术QQ: 1326701545 35702594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最佳分辨率1024×768
 
豫ICP备11008224号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