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关闭
点击关闭
健康资讯
医药卫生网 > 健康资讯
齐聚大平台,共话新未来,御芝林启动2020全民健康肠道养护行动
】【关闭 2020/5/29 16:41:11 | 来源:网易新闻 |

5月29日,第十六个世界肠道健康日,御芝林携手中国保健协会、中国药科大学-御芝林肠道领域联合实验室,于新华社CNC《新华大健康》直播节目中心,进行一场具有全民性质的联合直播,向国民宣扬肠道健康知识,帮助国民建立健康合理的肠道养护体系和生活方式。

中国保健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中国社科院食品药品产业发展与监管研究中心副主任徐华锋,河北御芝林药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大鹏,中国药科大学-御芝林肠道领域联合实验室副主任张赞出席本次活动,围绕国民肠道健康发展、品牌战略升级等话题做一次深入探讨,从健康行业、学术科研、企业发展的角度透视肠道问题,向大众普及健康的肠道生活方式,以公益的力量关爱守护国人肠道健康。

肠道健康热度上升,行业聚力打造健康生态

随着“健康中国”战略的深入推行,国家对国民健康在社会发展中的作用愈加重视,将全民健康摆在了重要位置。

作为活动的指导方,中国保健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中国社科院食品药品产业发展与监管研究中心副主任徐华锋,结合时局形势,以大健康国策、免疫学、医疗卫生服务等论证肠道健康的重要性,呼吁大众注重保护肠道健康,形成健康的生活方式。

徐华锋发言提到,由于人们生活方式、饮食结构的改变,许多慢性疾病都是由肠道不健康所引起。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我国民众对肠道健康的重视仍待加强提升。“有国家政府的支持,有行业优秀企业提供健康的产品保障,服务保障,我相信全社会的公众健康素养水平,才会逐步的不断提升,这也是我们这次活动的目的。”

创新提升科技属性,中药力量守护肠道健康

健康中国战略的深入实施、国民肠道健康的顺利推进,少不了企业的支持和助力。作为肠道健康领域的资深民族品牌,河北御芝林药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大鹏在发言中阐述了御芝林在做肠道健康中的价值理念和使命,分享了企业在国民肠道健康方面的努力。

赵大鹏指出,中医、中药作为中华民族五千年的传统文化的精髓和瑰宝,在肠道健康和维护方面,其实早有相关药方记载,中药在治疗肠道方面有着独特的优势。基于此,御芝林立足中药经典名方,通过科技创新守护国人肠道健康。其中,旗下深耕肠道领域十余年的变通品牌,依托药食同源的机理,帮助消费者改善便秘问题,是一款真正健康的通便产品。

近日,变通品牌概念全面升级,旨在打造通便专用领域标杆产品,为国民肠道健康保驾护航,做到“通便专用,就是变通”。未来,御芝林还将继续秉承“做好中药,健康天下”的使命,持续研发创新,为更多的中国消费者提供健康的肠道产品,用实际行动守护每一位消费者的肠道健康。

学术成果产业化,中医药研究大有可为

“近年来,有关微生态与肠道健康的研究非常多,肠道领域联合实验室成立的初衷是通过学术研究为更多人带来肠道健康的福利。”中国药科大学-御芝林肠道领域联合实验室副主任张赞指出,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基于此,科研团队通过科技创新,探究发现肠道健康的真相,结合中医药手段,通过对肠道的研究,改变认知,改变人民大众肠道保健方式、肠道治疗手段。

肠道神经与肌肉组织的健康、肠道表面粘膜的健康、肠道外部环境的健康以及中医药在肠道疾病治疗中发挥的作用,都是肠道领域联合实验室关注的重点。基于此,实验室科研团队不断攻克难关寻求新突破,在肠道代谢、肠道菌群、肠道分泌以及肠道的不良反应等方面取得了诸多科研成果,以科技力量切实推动肠道健康方面的深入研究。

迈入数字化时代,科技赋能助力肠道健康

在稍后的小型圆桌对谈中,三位嘉宾继续深入剖析,探讨中医药大健康产业“科创+”对国人肠道健康的新帮助。徐华锋明确指出,现在的社会和几千年之前的社会是不一样的,我们如果完全照搬本草纲目,可能不适合现在人的生活,所以是需要创新的。中医药在健康预防和疾病治疗中的作用毋庸置疑,在如今的现代化生活背景下,中医药应随着时代发展而变化,实现创新发展,科技是主要着手点。

赵大鹏则从企业发展的角度来阐释科技在中医药大健康产业中扮演者重要角色。“我们御芝林从大数据入手进行研发,从数据的不连续性、不确定性中,找出客户真实的确定性的需求。我们将现代科技与传统中医相结合,不断增加产品的科技属性。”研发、技术、工艺三步走,用科技创新驱动产品服务升级,以专业的品质与服务为大众提供周全的肠道健康养护方案。

在张赞看来,“科创+”应用到肠道领域,一方面能对肠道领域进行纵向挖掘,推动肠道领域的深入研究,为肠道健康发展提供更多的科学数据和理论依据。另一方面能推进肠道领域技术创新和成果转化,让更多人享受到科技的成果。

关注公众内心需求,启动全民健康肠道养护行动

直播现场,中国保健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中国社科院食品药品产业发展与监管研究中心副主任徐华锋,代表中国保健协会向御芝林授予了“全民健康生活方式之肠道养护行动”指导单位同意复函,并在全国观众朋友们共同见证下,完成了“世界肠道健康日——2020全民健康肠道养护行动”启动仪式。2020全民健康肠道养护行动,旨在引导大众关注了解肠道养护知识,用公益的力量、专业的态度,守护国民肠道健康。

秉承“科研与科普共举,营销与公益并重”的理念,御芝林还将在接下来的6月推出“全民肠道健康月”公益行动。线上全国寻找100万名便秘患者,开通绿色体验通道;线下同步发起并实施“同频共振御芝林联合OTC连锁倡导全民肠道健康养护行活动”,帮助更多国人实现肠道健康。

此次世界肠道健康日联合直播,全面且深度地普及了肠道健康的重要性及科学养护知识,使消费者完整感知肠道健康领域的前沿动态和科技实力,相信在多方的共同努力下,实现全民肠道健康不再是难题。


  本文来源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责任编辑:刘耀东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厅/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纬五路47号 aluminum tread plate
业务合作:13674999007 0371-63712922 0371-86101797(工作时间) 技术QQ: 1326701545 35702594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最佳分辨率1024×768
 
豫ICP备11008224号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