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正文

中牟县人民医院感染性疾病病房楼开工奠基

2020-5-25 来源:医药卫生网

本报讯(记者 李志刚 通讯员 李海荣 薛院喜5月18日,在一片祥和、喜庆和激动的气氛中,中牟县人民医院感染性疾病病房楼开工奠基仪式顺利进行。 

中牟县副县长屈连武、县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姚国森、广惠街街道办事处主任张胜勇、县人民医院院长白金娥、河南五建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龚东方、县建设工程监理公司总经理张志勇以及医院全体班子成员、职工代表、施工企业代表、监理公司代表参加了奠基仪式。县政府办副主任刘志主持。

县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姚国森致辞,近年来,中牟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卫生健康工作,大力推进疾病防控能力及医疗服务体系建设,中牟县卫生健康事业得到跨越式发展,群众就医环境得到明显改善。

根据上级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各定点医院必须预留充足的留观人员备用床位。县人民医院感染性疾病病房楼的建设将提高我县重大传染病医疗救治综合实力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医疗救治能力,对全县整体医疗卫生水平的提升,具有积极而重大的意义。

广惠街街道办事处主任张胜勇发言,首先对县人民医院及广大白衣天使在疫情中逆行而上、全力守护广大人民群众健康表示感谢。感染性疾病病房楼的开工奠基,是全县医疗卫生战线的一件喜事。

张主任代表广惠街街道党工委、办事处表示,将成立县人民医院病房楼建设服务专班,全力协作、相互配合,及时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各类问题,打造一流的施工环境,保障项目顺利建设。

中牟县人民医院长白金娥对感染性疾病病房楼建设项目进行了介绍。感染性疾病科病房楼占地面积:1100平米,建筑面积4498平米,设置病床55张,主体共有四层,地下一层,地上三层。地下部分为病案室,首层为发热门诊、二层为消化系统病房、三层为呼吸系统病房。布局规范合理、三区两通道划分明确,在省内县级医院首次引入负压病房系统。

该院感染性疾病病房楼在设计的过程中,医院感控科、护理部等多个科室的负责人积极主动,同时也多次聘请河南省卫健委的感控专家进行现场指导,使感染性疾病病房楼布局更科学、更趋合理。感染性疾病病房楼的奠基和建设,标志着院传染病医疗救治实力又迈上了一个新台阶,也是中牟县传染病救治水平提升的一个重要标志为中牟医疗卫生事业的改革和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张驰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