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正文

安阳:“贾氏中医药文化馆"揭牌

2020-5-25 来源:医药卫生网

本报讯(记者 张治平)5月22日上午,安阳市“贾氏小化积消食口服液传习基地"“贾氏中医药文化馆"揭牌安阳市龙安区文化广电体育旅游局副局长、安阳市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史志宏,龙安区文化广电体育旅游局纪检书记张万国,马家乡贾家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贾国庆,一起参加揭牌活动。 

记者了解到,贾氏小儿化积消食口服液,2010年入选安阳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2020年推荐为第五批河南省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申报项目。贾氏小儿化积消食口服液,起源于清光绪年间,贾如恒创建,至今有130多年历史,传承五代。培养学生30名,他们走上了中医之路,文化馆有中医古代书籍90多本,中草药标本240种,针灸木人高95公分,尚属罕见。传承人贾喜来说,保护传承中医药文化是我的责任,一定要把贾氏中医药文化发扬光大。

贾氏小儿化积消食口服液采用当地山楂,神曲,麦芽谷芽为原料。经过独特工艺,制成的味道酸甜的口服液,适用于儿童因乳食不节引起的积食症。是家长们常备的传统中医药制剂,对保障中华民族少年儿童的生长发育,发挥着重要作用,对弘扬传统中医药文化具有重要意义,对传统中医药传承保护具有推动作用。为带动居民种植中药材,脱贫致富起到了一定的作用。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张驰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