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正文

漯河市疾控中心开展“全民营养周”暨“5.20中国学生营养日”宣传活动

2020-5-26 来源:医药卫生网

本报讯(记者王明杰 通讯员 纪雨辰 谷东方  郭朝阳健康中国,营养先行。记者昨天从漯河市了解到,为认真贯彻落实《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和《国民营养计划(2017-2030年)》,按照漯河市卫健委统一安排,漯河市疾控中心于5月17日至23日组织开展了以“合理膳食,免疫基石”为主题的全民营养周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知识线上答题和 “5.20”中国学生营养日入校宣传活动。

 

据介绍,为了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能够更好的科学普及食品安全营养知识,激发群众主动参与学习营养知识意识,提高群众对“合理膳食,免疫基石”的认知程度,该中心利用中心微信公众号及时推送营养健康科普文章,同时科学选择30道常见食品安全营养知识题目,组织开展线上有奖答题活动,在营养周期间,中心微信公众号科普文章累计阅读4万余人次,参与答题群众5万余人次,中心公众号新增加关注1.6万余人通过答题活动开展,群众主动参与意识显著提高,合理膳食知识得到了快速普及。

 

漯河市疾控中心为了进一步做好学生等特殊人群营养知识普及,在营养周期间主动联合市教育局宣传推广食品安全和营养知识答题活动,动员全市学生和家长积极参与学习合理膳食知识,同时中心公卫科专业技术人员于5月20日上午到漯河小学开展“营养知识进课堂”活动,现场为学校发放《中国居民膳食指南》、《中国学龄儿童膳食指南》、《正餐为主 合理零食》等宣传读本、手册1500余本(册);随后又走进课堂,开展了一节生动的健康营养知识课,课堂上重点对学生讲解了合理膳食读本中一般人群膳食推荐标准的详细内容,同时教育鼓励学生在日常生活中合理膳食,做到“三减三健”,并倡导分餐制和使用公勺公筷、禁止食用野生动物等饮食风尚。

 

通过开展积极“全民营养周”暨“5.20中国学生营养日”宣传活动倡导合理膳食、增强免疫、摒弃陋习等营养周系列宣传活动,进一步巩固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成果,使群众进一步树立了健康饮食、预防疾病的健康理念,了解了各种良好饮食习惯和健康行为方式,从而提高了全市居民的健康素养水平。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张驰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