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正文

抗疫书籍《最美逆行》被周口市博物馆收藏

2020-5-26 来源:医药卫生网

本报讯(记者侯少飞 通讯员张奎)522日,周口市淮阳区人民医院宣传科负责人苏叶松如约来到周口市博物馆,代表医院向该馆捐赠淮阳区人民医院编写的关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时期的书籍——《最美逆行》及其本人创作的抗疫歌曲《曙光》手稿。

当天上午,该市博物馆馆长周建山向苏叶松颁发荣誉证书。该院捐赠的书籍和手稿,按照抗疫实物征集程序被市博物馆收藏。

“我们把这本书捐赠给市博物馆,希望能让更多人看到,了解我们医务工作者的坚守与不易。”采访现场,苏叶松告诉记者。

据了解,《最美逆行》共分为八个篇章,分别为淮医简史、淮医战“疫”、淮医战歌、 “疫”线印象、 “疫”线守护、 “疫”线心声、战“疫”英雄、战“疫”后记。其中,淮医简史主要介绍了淮阳区人民医院的历史背景以及发展历程;淮医战“疫”主要讲述了医院在疫情期间做的工作;淮医战歌主要记录淮阳区人民医院抗“疫”期间原创歌曲《曙光》;“疫”线印象用摄像头记录了淮阳区人民医院抗疫过程,在本书中以二维码形式表现,大家可以扫码观看;“疫”线守护主要记录了淮阳区人民医院各科室在疫情来临期间所做的努力;“疫”线心声是微信公众平台推出的采访类的栏目,读者可以通过扫码聆听淮医抗疫英雄的现场录音;战“疫”英雄收录了“疫”线人员的抗“疫”故事,全书涵盖有援鄂的英雄医护、也有在院内“疫”线奋战的最美逆行者;战“疫”后记主要收录了该院在抗击疫情期间发布的文章和图片。

《最美逆行》一书收录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图文并茂,采用线上线下联动,读者通过扫码,就可以直接观看视频,可以聆听最美逆行者现场录音。浏览发现,此书的最大特点是能让读者更直观的看到淮医为抗疫所做的努力,再现淮医最美逆行者的故事,见证淮医人的努力与付出、坚守与担当。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张驰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