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正文

民权县开展学校食堂督查工作

2020-5-26 来源:医药卫生网

  本报讯(记者赵忠民通讯员史久爱)随着夏季气温逐渐升高,各种食源性疾病也随之进入到了高发期,为切实加强校园食堂食品安全监管,有效预防和减少校园食堂食源性疾病的发生,保证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从5月中旬开始,民权县政府食安办牵头,联合县督察局、市场监管局、教体局成立督导组,对全县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工作进行为期1个月的督导检查。
  此次督查紧紧围绕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学校食堂餐饮服务许可持证情况、食堂环境、食品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原料采购和索证索票情况、清冼消毒、食品加工制作管理等情况,以及食品储存、每餐留样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等重点问题,逐一进行了核查。要求各学校食堂严格按要求采购、储存、加工制作食品,严禁加工制作冷食类食品,严禁违规加工制作四季豆、发芽土豆,严禁采购、贮存、使用亚硝酸盐;要求校园测量体温、每日消杀等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当场对存在问题提出整改意见,要求限期整改。截至目前已检查学校26家,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8份,立案2件。
  下一步,民权县食安办将持续发挥协调牵头作用,加强与市场监管、教育、卫健、公安、城管等部门的协作,形成监管合力,深入推进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的综合治理,努力提升校园食品安全保障水平,确保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张驰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