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正文

睢阳区卫健系统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治理确保生命通道畅通

2020-5-26 来源:医药卫生网

   日前,睢阳区在全区卫健系统集中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治理,杜绝占用、堵塞、封闭消防车通道等相关问题,确保生命通道畅通,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

明确专项治理重点。区卫健委明确专门机构负责,各卫生医疗机构明确专人负责,主要针对消防通道违法停放、设置他物,违章搭建构筑物或设置摊位;消防车通道堆放货物、杂物导致消防车通道堵塞、占用等影响消防车通行的违法行为,周密部署,上下配合,精心组织,务求实效。

积极开展整治。结合疫情防控形势,杜绝人员聚集,采取短信、微信、电子显示屏等形式发布通告至辖区各类医疗卫生机构医院,以及到院办事人员。规范消防车通道标识设置和日常管理工作,在相关部位划设醒目标志标线,设置警示标识标牌,引导车辆规范停放。有条件的单位充分利用摄像头等技防设备对消防车通道实行全时段监控,发现占用、堵塞、封闭等行为立即组织清除,不服从管理的依法依规及时处理。

建章立制管理。区卫健委结合疫情期间对各卫生医疗督导,有针对性的查看专项治理工作开展,对工作马虎、落实不到位的进行专项集中约谈警示,督促履行主体责任。各单位着力排查整治消防车道占用、堵塞等突出问题,对单位自身、单位工作人员和到院办事人员分别采取行政、法律、经济等不同手段管理整治。同时,结合排查检查情况,对系统内消防车通道现状进行全面分析研判,坚持疏堵结合,标本兼治,统筹道路停车位规划和停车设施建设,最大限度的扩充车位,引导分流停车,确保生命通道畅通。

(记者赵忠民通讯员曹永宏 刘天印)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张驰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