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关闭
点击关闭
健康资讯
医药卫生网 > 健康资讯
成都保髋股骨头医院成骨因子技术:塌陷防治,精准出击
】【关闭 2020/7/9 11:55:54 | 来源:医药卫生网 |

 很多股骨头坏死患者即使在寻求治疗后,疼痛受限依然反反复复,这是因为在治疗时往往只局限于针对疼痛本身,比如清除炎症水肿及股骨头结构的治疗,虽然这些治疗必不可少,但是核心问题——塌陷机制没有得到很好防治,后期治疗效果无法完全得到保障。

  目前国际最新技术——成骨因子技术在塌陷防治方面具有显著成果,可以有效防治塌陷,保障后期保髋疗效,目前在患者群体中已形成良好口碑效应,成骨因子技术究竟有何“实力”在防治塌陷技术上“脱颖而出”,我们需要从股骨头坏死塌陷根源说起!

  股骨头是如何发生塌陷的?

  要想进行科学合理的塌陷防治治疗,首先需要了解股骨头坏死塌陷的根源。股骨头因缺血发生坏死后,随着疾病的发展,大量炎性细胞增生浸润,周围部分坏死的骨小梁被不等量、不规则的新生网状骨质所封闭、包绕、逐渐吸收骨小梁,并取而代之。

  由于爬行替代的过程较早发生于坏死区周围软骨下部分,故死骨被吸收的较早,而新生骨坚硬度较低,接受压力后就出现骨折,从而出现关节软骨表面褶皱不平整乃至塌陷。

  一旦股骨头坏死发生塌陷后,股骨头会出现明显的变形、压缩,而且此时的病变不仅局限在股骨头内,还会有髋臼之间的间隙狭窄、关节塌陷乃至于髋臼继发性退变,直接影响髋关节的功能,导致关节功能丧失,最后不得不进行关节置换。此时治疗塌陷的意义主要在于终止股骨头继续塌陷,也是后期保髋不置换的关键。

  抑制破骨细胞、提高成骨细胞活性——塌陷防治的关键点

  值得注意的是,股骨头坏死塌陷从本质上看,不是骨细胞死亡引起承重区塌陷,而是随着修复重建的开始,破骨细胞对坏死骨的吸收造成结构的破坏。破骨细胞活动过度、成骨细胞能力不足,骨吸收和骨生成之间不平衡,机械性能降低,在坏死骨与活骨之间产生应力集中,最终发生塌陷。

  在明确股骨头坏死塌陷的根源机制后,医学界认识到:如果能够延缓或者抑制坏死骨吸收直到又足够新骨生成,就可以保持股骨头骨结构,从而阻止塌陷发生。所以塌陷防治的关键点在于:抑制破骨细胞、提高成骨细胞活性。

   成骨因子技术:防治塌陷,精准出击

  成骨因子技术正是从塌陷防治的关键点出发,通过专科检测精准定位坏死灶,确定治疗点,在超微创介入的前提下,将复合成骨细胞的同种异体、及抑制破骨细胞活性的相关制剂,靶向注入坏死区,通过对骨骼细胞进行双向调节,能够协调骨骼中的成骨细胞和破骨细胞活动的一项前沿技术。

  技术重要作用

  抑制破骨细胞活性,阻断塌陷机制:主要针对坏死骨的治疗,核心在于抑制破骨细胞活性,诱导破骨细胞凋亡,阻断破骨细胞对坏死骨的吸收。

  激活成骨细胞增殖,促进新骨生成:通过刺激成骨细胞的增殖,加速坏死区新骨的生成,保持骨骼细胞间的动态良性平衡,从而保持股骨头骨结构,增强骨密度,更好的对抗负重,有效阻止股骨头塌陷,对促进骨发育和维持骨密度有着重要作用。

  【成骨因子技术】对不同阶段骨坏死意义重大

  早期未塌陷期:早期病情较轻,通过成骨因子治疗,坏死骨可以得以完全修复,是可以获得一个完全正常的关节。

  围塌陷期:此时股骨头尚未完全塌陷,通过成骨因子治疗,能够有效保住股骨头,避免塌陷置换。

  晚期塌陷期:此时股骨头已经出现明显的变形、压缩,通过成骨因子治疗,能够阻止塌陷的进一步发展,避免坏死对髋臼和关节软骨的破坏,尽量改善关节功能,阻止基本恶化,提高生活质量,使疾病尽量往良心轨道发展。

  成都保髋股骨头医院成骨因子技术凭借着卓越的临床疗效,让更多股骨头坏死患者保髋不置换成为了可能。成骨因子技术在股骨头坏死保髋上的成功运用,标志着我院在骨坏死保髋治疗超术微创领域再上新台阶,为骨坏死患者带来福音和新的术式选择。


  本文来源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责任编辑:刘耀东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厅/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纬五路47号 aluminum tread plate
业务合作:13674999007 0371-63712922 0371-86101797(工作时间) 技术QQ: 1326701545 35702594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最佳分辨率1024×768
 
豫ICP备11008224号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