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正文

漯河市三院举办病案首页规范化填写培训

2020-7-8 来源:医药卫生网
医药卫生网讯(记者王明杰 通讯员苗诗琳)日前,漯河市第三人民医院为进一步提升医疗服务能力,规范病案管理,提高医院病案首页填写质量,确保公立医院绩效考核工作及时规范上报邀请郑大二附院病案室主任刘正霞及其工作团队,对医院医疗质量管理和病案质控工作进行指导,并就病案首页规范填报对全院医务人员进行培训授课。

 

该院工会主席王晓丽、医务科护理部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先后陪同刘正霞主任工作团队到妇产科、儿科、眼科等临床科室及病案室,查看该院运行病历及归档病历的质量管理工作及病案首页填报情况,并就该院的病案质量及二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上报工作进行业务指导。

 

刘正霞就DRGs分组付费、住院病案首页填写的重要意义填写要求、常见问题、主要诊断和主要手术操作的选择要点其他诊断的填写顺序进行了细致详尽地讲解。并结合该院病案首页填报情况,分析了病案首页填写中常犯的各种错误,对疾病诊断相关分类(DRGs)如何应用于医院绩效评价和医保付费的影响作了阐述。

 

培训会上,该院工会主席王晓丽阐述了病案首页填写的重要性:病案首页填写质量直接关系到整个医院的绩效考核评价和日后疾病诊断相关分类(DRGs)分组付费的结果,要求每一位医师及病案编码人员要做好病案首页规范填写,努力提高病历书写质量,为保证医疗安全奠定坚实基础。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张驰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