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正文

信阳市国产宫颈癌疫苗开打,351元一针!

2020-7-8 来源:医药卫生网
医药卫生网讯(记者王明杰 通讯员杨龑龑76上午信阳市第一针国产宫颈癌疫苗在平桥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预防接种门诊完成接种。这意味着,想通过接种疫苗预防宫颈癌的信阳女性,今后又多了一种选择。

 

根据此前河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免疫预防与规划所所长张延炀介绍,既往河南投放的宫颈癌疫苗均为进口疫苗,有二价、四价和九价三种类型。此次落地河南的国产宫颈癌疫苗也是二价疫苗,主要预防HPV16和HPV18这两种型别病毒引起的感染。

 

“国产疫苗的上市,对于宫颈癌的预防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张延炀说,首先,从供应角度来说供应数量会更加充裕,群众接种有更多选择;其次国产宫颈癌二价疫苗可接种的年龄范围是9岁到45岁,无论是尽早接种还是更多年龄层的选择都是有利的;国产疫苗价格相对较低,适用人群范围更广泛,会有更多人选择接种疫苗。
    据介绍,作为非免疫规划疫苗,宫颈癌疫苗需要接种者自费。此次在河南上市的国产宫颈癌疫苗,价格为
351元/针,比进口同类疫苗便宜了将近一半,而且9至14岁只需要接种两针,总花费702元;15至45岁女性接种三针,总花费1053元。 

信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表示,国产宫颈癌疫苗三期临床试验于2012年开始,由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流行病学研究室主任乔友林团队负责。实验结果表明,国产疫苗在9至45岁女性中安全性和免疫原性良好;在18至45岁女性中,国产疫苗与国外疫苗具有同等有效的预防HPV16/18型相关癌前病变以及持续性感染的效力。

据了解,信阳市内的部分接种门诊即日起均可预约接种国产宫颈癌疫苗,有接种需求的女性朋友和家长可以先到所在辖区接种门诊咨询,也可以关注信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官方微信进行网上预约接种。

 

 

信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微信公众号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张驰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