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正文

郾城区卫生健康专家人才服务队授旗暨区域协作共建单位签约仪式进行党建引领创举措,激发人才搭平台

2020-7-9 来源:医药卫生网
医药卫生网讯(记者王明杰 通讯员尹振亚)日前,记者从漯河市郾城区获悉,为深化专业技术人才“五个一”活动,进一步整合人才资源,引导优秀人才向基层一线流动,充分发挥专家人才在服务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等重点工作中的智力支撑作用,郾城区创新开展了专家人才基层智力行动,成立“1+N”专家人才服务团(1:在区级层面成立郾城区专家人才服务团,N:在卫健、农业、工信、林技等重点领域成立N个专家人才服务队),分行业推动专家人才在服务基层一线中发挥才干、创新创业。

 

郾城区卫生健康委以提升基层服务能力,夯实人才队伍建设,织密基层卫生健康服务网络为重点,选派34名政治过硬、医德高尚、技术高超的医学专家组成郾城区卫生健康专家人才服务队,明确服务对象、选准服务地点,深入乡镇村居,通过专家授课、义诊服务等形式,抓实基层卫生医疗队伍建设,提升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水平,织密基层卫生健康服务网络。7月8日上午,郾城区卫健系统在裴城镇卫生院开展卫生健康专家人才服务队授旗暨域协作共建单位签约仪式。区委组织部副部长齐玉臣、区人才工作指导服务中心主任、区委组织部办公室主任张新丽,区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李纳新、区人民医院党总支书记高广涛、专家服务团成员代表及裴城卫生院职工参加仪式。区卫健委副主任吕珂主持仪式。

 

仪式上,齐玉臣发表热情洋溢的致辞,李纳新代表卫生健康委党组就活动开展进行部署安排,专家服务团成员代表作表态发言,区人民医院和裴城镇卫生院代表签署了卒中中心区域协作共建协议。

 

齐玉臣强调,服务队成员一要接地气,服务队的专家人才尽快掌握基层群众医疗需求、熟悉基层工作环境,科学设置诊疗项目,把医疗服务真正送到群众中间。二要强队伍。服务队成员要积极帮助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培养医疗人才、提升服务能力,通过区域协作网络的逐步建立,进一步加强“传帮带”指导帮扶。三要见实效。服务队开展活动要保持常态化、长效化,要进一步建立工作机制,确保服务的时效性和长效性,确保活动效果。

 

仪式启动后,专家服务团成员兵分两路,一组深入裴城镇苏候村开展义诊活动,为居民提供儿童保健指导、孕产期保健指导、家庭饮食营养指导、家庭用药指导、传染病防治指导、不良行为指导等服务;一组开展卒中诊疗现场授课,组织卫生院专业技术人员及部分村医对早期诊断和治疗脑梗死、脑出血、蛛网膜下隙出血等致死及致残性疾病进行培训,有效推进区域内卒中疾病筛查与防治服务协作网的顺利建立。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张驰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