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正文

践行绿色文明理念,齐心共建美好分院信阳市中医院组织开展分院绿地认养活动

2020-7-9 来源:医药卫生网
医药卫生网讯(记者王明杰 通讯员张军 田梅 赵秀秀 王琪)日前,信阳市中医院向媒体表示,随着市中医院高新区分院逐步投入使用,为了更好的保护绿地、绿植、维护环境卫生,创造新老院区物理空间和精神联结、增强员工互动,该院以科室为单位在分院划分责任区,开展绿地认领活动,让所有人都能行动起来,参与到分院文明绿色发展之中。活动同时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主体党日开展,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生态文明思想,践行志愿服务精神。

 

据介绍,该院分院园区内,许多绿地都插上了写有科室名字的标识牌,由于雨水充沛,杂草长得有半人高。7月8日上午9点,来自老院区的25名工作人员手拿镰刀,肩披毛巾,在各自的责任区内热火朝天劳作,他们有的挥舞镰刀、锄头披荆斩棘;有的仅带着手套赤手空拳,将杂草拔干净;同时还清理了草丛内的垃圾、杂物等。尽管夏日炎炎,气温高达30多度,但是活动现场热火朝天、欢快愉悦,大家人人争先,发扬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的劳动精神,在大家的齐心协力下,经过两个小时奋战,各个角落的杂草、垃圾不见了,绿油油的冬青树露出了久违的“面容”。

 

该院工会主席程宏明作为行政的一员,带领行管人员包干杂草最旺、垃圾最多的区域。高温天气并未阻挡大家的“护绿”热情,男同志们个个挥汗如雨,女同志们头缠着毛巾毫不示弱,都在为美化新院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这样的活动有助于增强大家使命感,提升医院凝聚力与战斗力。让我们即亲近了自然,又缓解了压力,还美化了环境,工作劳动两不相误、相得益彰。”程宏明这样表达了自己的“护绿”感受。

 

关于绿地认领活动的初衷,院长宋进良表示,这项活动是医院领导班子引领文明创建、建设国家卫生城市的一项常态化重要举措,是全院职工参与高新区分院建设的一个重要契机,旨在形成“共建美好分院”的良好氛围,努力营造清新、整洁、靓丽的院区环境。对于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传承为人民服务精神,志愿守护一方绿地具有促进意义。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张驰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