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正文

邓州市卫健系统积极助力高考疫情防控工作

2020-7-9 来源:医药卫生网
 

 

医药卫生网讯(记者乔晓娜  通讯员孙艳)77日,高考第一天,邓州市卫健委、邓州市疾控中心深入各高考考点进行考前疫情防控工作技术指导,查看各卫生防疫组的工作情况,要求现场医务人员全力以赴做好高考期间卫生防疫、医疗卫生和救治保障,确保万无一失。

 

 

 

据邓州市卫健委党组成员、疾控中心主任邢德明介绍,高考前夕,邓州市卫健委对高考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为每个考点增派1名负责防疫的副主考、1名防疫工作人员和1名医务人员,组成考点卫生防疫组,在市高考防疫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专职负责考试期间考点涉疫常规工作和突发事件处置,全市各考点均在市卫生健康部门、疾控机构指导下,对考点、考试场所、通道、区域、桌椅等进行清洁消毒,并明确张贴完成标识。

 

在考试期间,考点设置凉棚和体温异常者复检室等,供待检人员进行受检准备以及检测不合格人员短时休息调整使用;各考点对所有进入考点人员进行体温测量,37.3℃以下方可进入考点;如进入考点考生体温异常、考中出现发热、咳嗽考生,将按照既定程序转移至备用隔离考场。

 

 

高考期间,全市卫健系统共派出9名副主考、18名医护人员、9名防疫人员、12名司机分别到一高、二高、花洲高中、六高、一初中西校、一初中东校、三初中、十一小、一小等9个考点值班,120急救车辆随时待命,速干手消毒剂、含氯消毒剂、医用口罩等防控物资配备充足,积极保障高考工作安全平稳有序开展,维护考试和考务人员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张驰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