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正文

带你了解冻存脂肪美容技术

2020-7-9 来源:医药卫生网
      身形苗条、容貌靓丽,是很多人的追求,为此而服务的医学美容手段也多种多样,比如打水光针、打玻尿酸、打肉毒素等。除了这些传统医学手段外,还可以通过注射自体冻存脂肪的方式实现医学美容。

冻脂是目前医学整形美容领域的新技术

冷冻脂肪是目前医学整形美容领域的一项新技术,该技术是把人体某个部位(比如腹部、双臂)的脂肪提取出来,通过物理手段过滤掉耗氧量比较大、较难存活的单房脂肪细胞,留存易保留、成活率稳定的脂肪周围基质血管成分(SVF胶),再通过低温冷冻技术进行存储,以备美容填充需要。

成年之后,随着年龄的增长,人们不可避免地衰老,尤其在面部会出现皮肤松弛、太阳穴容量缺损,鼻沟、泪沟变深的现象。常用医学美容手段是注射玻尿酸,但若容量缺损大,就需要反复注射,价格较高。采用冷冻脂肪技术,通过一次抽脂就可以把自体想要存储的脂肪存储起来,需要时像注射玻尿酸一样直接通过细针送达真皮层,SVF胶就可以补充真皮中丢失的胶原成分,脂肪干细胞可分泌表皮生长因子、内皮细胞生长因子、成纤维细胞生长因子等作用于真皮成纤维细胞,长时间地改善肤质,促进真皮胶原再生,达到年轻化的治疗效果,既精准又经济实惠。

冻存多少可量身定制

临床中冻存脂肪量可根据爱美人士的需求及身材胖瘦来定。一般而言,一般100毫升的脂肪可以提取15毫升的脂肪干细胞胶进行冻存,一个中等身材的成年人冷冻100—200毫升的脂肪基本就可以满足面部填充年轻化的需要。

冻存自身脂肪的过程其实也是完成个人体型雕塑的过程。医生在给爱美人士吸脂时就在做体型雕塑。吸脂时,医生会对紧贴着真皮层的一些浅层脂肪进行处理,处理之后,吸脂部位的皮肤会回缩,所以吸脂不会引起明显的皮肤松弛。同时,吸脂后,医务人员一般都建议求美人士穿上塑身衣,这样可以促进吸脂部位更充分的回缩,再加上一些射频辅助的吸脂设备,基本可以保障吸脂的皮肤部位不会松弛。  

和冻存卵子、精子、卵巢一样,冻存脂肪也需要专业人士管理并收取费用。脂肪长期冻存所需费用较高,根据业内行情,一般冻存一毫升大约需要花费8000元。短期冻存(一般为三个月)则收费较低,求美人士支付第一次手术费用时就含有。

互动式治疗保障精准填充

 业内研究发现,随着生成胶原蛋白的速度减缓,人们的皮肤在25岁左右就开始自然衰老,面部也开始萎缩,平均每年大约有2—3毫升的损失量(这句话正确的完整表述应该是什么?)40岁左右,人的衰老进程会加快,因此这个年龄段的人群也成为各大整形美容医院求美人士的主力。(这样表述是否正确)

2017年引入脂肪冷冻技术开始,每年到河南整形美容医院进行脂肪冷冻的爱美人士约500人次,这些人冻存脂肪大多用于面部填充。填充时,不需要手术,像打玻尿酸一样,和医生聊着天,就可以完成;同时,求美人士在注射时还可以照着镜子,直接和医生沟通填充量(缺哪点儿补哪点),做到互动式治疗,从而保障精准填充。

不同于玻尿酸、肉毒素等常用医学美容手段,由于冻存的是自体脂肪,注射时用的也是自体脂肪,因此自体脂肪填充不会产生明显的人工痕迹感,且没有创伤,所以越来越受到求美人士的青睐。

本网记者整理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张驰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