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卫生健康 > 正文

什么样的失眠需要医生干预?

2020-7-31 来源:医药卫生网

(驻马店市第二人民医院 郭雪丽

有很多人说“每天要睡够8小时,否则会伤害身体”,那么,人真的需要每天都睡够8小时吗?如果睡67个小时会伤身体吗?

其实“每天睡够8小时”只是一个笼统的说法,睡眠时间并不是固定的,而是因人、因年龄而异的。

大多数成年人每天睡7-8个小时就够了,从生理上看,老年人比年轻人睡眠时间略短。

但如果长时间严重的失眠,是会影响人的身心健康的。比如睡眠时间比正常状态缩短,睡眠质量明显下降,第二天工作学习状态变差,甚至情绪烦躁、容易紧张焦虑时,就应该考虑可能是失眠引发身体出现问题。

如果出现下列情形的失眠,需要请专业的医生予以干预。

① 睡眠质量严重下降,睡眠时间短,第二天起来完全不解乏,头脑不清醒,精力体力不充沛;

② 失眠状况持续一个月或更久,一周出现3次以上;

③ 工作、学习效率大打折扣,白天明显感觉不在状态。

愿您拥有良好的睡眠、健康的体魄和美好的生活!

审核:朱晓娟 责任编辑:张驰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邮箱:1326701545@qq.com 举报电话:0371-85967132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003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