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关闭
点击关闭
健康资讯
医药卫生网 > 健康资讯
北京玛丽妇儿医院怎么样 专业的妇科值得信赖
】【关闭 2020/9/21 16:50:56 | 来源:医药卫生网 |

怀孕本来就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孕妈妈去医院进行产检时也都会仔细听从医生的指示,生怕听漏一句。尤其是孕晚期,孕妈妈也很容易发生一些意料之外的状况——前置胎盘就是其中的一种!

什么是前置胎盘?

正常妊娠时胎盘附着于子宫体部发的前壁、后壁或者侧壁。妊娠28周,若胎盘附着于子宫下段、下缘达到或覆盖宫颈内口,位置低于胎先露部,称为前置胎盘。前置胎盘是妊娠晚期严重并发症之一,也是妊娠晚期阴道流血最常见的原因。

这些人容易出现前置胎盘

多次流产及刮宫、高龄初产妇(>35岁)、产褥感染、剖宫产史、多孕产次、孕妇不良生活习惯(吸烟或吸毒妇女)、辅助生殖技术受孕、子宫形态异常、妊娠中期B型超声检查提示胎盘前置状态等为高危人群。

前置胎盘分为这3

根据胎盘下缘与宫颈内口的关系,将前置胎盘分为3类。

1、完全性前置胎盘

或称中央性前置胎盘,胎盘组织完全覆盖宫颈内口

2、部分性前置胎盘

胎盘组织部分覆盖宫颈口

3、边缘性前置胎盘

胎盘下缘附着于子宫下段,下缘到达宫颈内口,但未超越宫颈内口。

对母儿影响

1、产时、产后出血

进行剖宫产时,当子宫切口无法避开胎盘,则出血明显增多,容易发生产后出血。

2、产褥感染

前置胎盘剥离面接近宫颈外口,细菌易经阴道上行侵入胎盘剥离面,加之多数产妇因反复失血贫血、体质虚弱,容易发生产褥期感染。

3、围产儿预后不良

出血量多可致胎儿窘迫,甚至缺氧死亡。

如何及早发现?

到了孕晚期或者是临产,孕妇在无诱因、无痛性的情况下反复出现阴道流血现象,这是前置胎盘的典型特征。

如何预防?

采取积极有效的避孕措施,减少子宫内膜损伤和子宫内膜炎的发生;避免多产、多次刮宫或引产,降低剖宫产率,预防感染,计划妊娠妇女应戒烟、戒毒,避免被动吸烟;


  本文来源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责任编辑:刘耀东 
编辑:朱晓娟 
审核:梁如意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详细】
2019防艾专家进校园
2019防艾专家进校园【详细】
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详细】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厅/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纬五路47号 aluminum tread plate
业务合作:13674999007 0371-63712922 0371-86101797(工作时间) 技术QQ: 1326701545 35702594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最佳分辨率1024×768
 
豫ICP备11008224号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