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血管瘤科普 > 正文

郑州长峰医院提醒您:婴幼儿是鼻部血管瘤的高发群体,要引起重视!

2020-9-19 来源:医药卫生网

  小宁宁这才出生十几天,眼睛都还没有完全睁开,可小宁宁鼻子上的鼓包却先冒出了头。从宁宁的侧脸看过去,鼻子上的鼓包特别显眼,让人看了很是心疼,小宁宁现在还属于动不动就酣睡的阶段,醒着的时候很少,再过几天小宁宁睁开了眼,好动起来了,真担心她的小手会抓到自己鼻子上的鼓包。

  小宁宁鼻子上的鼓包属于鼻部海绵状血管瘤,婴幼儿是患病的高发群体,它也是一种原发性血管疾病,因此对鼻部血管瘤一定要引起重视,多多了解。鼻部血管瘤多发生于鼻腔内,尤以发生于鼻中隔者居多,也可发生于鼻骨、鼻前庭和上颌窦。发生于鼻部表面的血管瘤,有经验的血管瘤医生通过观察临床症状便可以大致确诊。

  鼻腔内血管瘤症状表现:

  检查鼻腔可见紫红色的新生物,瘤体质软,多有压缩性和推让性,触之易出血,但无浸润表现。如有继发感染,其表面糜烂、坏死和伴有息肉。若病变 只限于窦内,鼻腔可无改变,故往往不易诊断。穿刺上颌窦,针管内可流出血液。

  鼻窦血管瘤的临床表现:

  随病程长短及病变范围大小而异。鼻腔血管瘤主要为单侧进行性鼻阻,如肿瘤压迫使中隔偏曲,则有两侧鼻阻。反复鼻出血为本病的突出表现。出血量不等,出血多者可有继发性贫血。早期鼻窦血管瘤可无任何症状,随着病变增大,可出现鼻阻、鼻出血,或者血管瘤向前而由前鼻孔脱出,或向后进入鼻咽部导致咽鼓管阻塞。

  鼻部血管瘤对患者的影响较大,因此一旦发现或确诊都应及时采取治疗手段。在日常生活中,鼻部血管瘤患者也要避免用手或硬物摩擦、撞击鼻部的血管瘤,以免造成血管瘤破溃流血。

审核:朱晓娟 责任编辑:郑州长峰医院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邮箱:1326701545@qq.com 举报电话:0371-85967132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003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