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血管瘤科普 > 正文

翔翔肿胀的上嘴唇原来是唇部血管瘤!

2020-9-21 来源:医药卫生网

  翔翔出生没多久就可以明显看出他的上嘴唇出奇的厚,其实说厚不太准确,应该是肿胀式的症状。表面上看不出翔翔的嘴唇有任何特殊外伤状况,就是感觉翔翔的上嘴唇里有“包”。由于嘴唇部位置特殊,吃饭说话都需要到,所以翔翔家长不敢大意,一致认为得去医院做个检查,弄清楚翔翔上嘴唇肿大究竟是什么原因?

  来到医院,翔翔见到了医生,医生先是询问翔翔家长关于翔翔的基本情况,然后戴上眼镜和手套仔细查看了翔翔的上嘴唇,又轻轻摸了摸,思索了一会儿说道:依我多年的临床经验来判断,你家孩子这种情况多半是唇部海绵状血管瘤,这种血管瘤是良性的,但有一定的生长性,多发生在颌面部以及四肢。而唇部的这种海绵状血管瘤多生长在皮下,根据你们的描述可以得知,你家孩子的唇部血管瘤是有一定的增长特征的,建议先做个彩超明确血管瘤病灶位置,好进行下一步治疗,由于翔翔的年龄较小,且发现的及时,估计最终的恢复效果不会太差。

  听完医生的专业建议,翔翔家长悬着的一颗心总算踏实了,做家长的都希望孩子能够健康成长,身体没有毛病,可怜天下父母心啊。只要翔翔这嘴唇能够恢复好,花点钱也是值得的,既然躲不过,就只能勇敢面对了,翔翔好像听懂了家长的心里话,小手小脚在那儿欢腾,肿胀的小嘴也是咧开了,好像挺开心的样子。

  唇部血管密集,供血丰富,一旦发生血管瘤多半会生长,产生肿胀和压迫,影响进食和说话,而且很容易破溃。一般象唇部血管瘤都建议采用高频电凝微创疗法,这种疗法能很快将血管瘤的周围供血血管阻塞,抑制血管瘤的生长,从而达到治疗目的。

  由于上下嘴唇部位的皮肤结构很特殊,它介于正常皮肤和口腔内粘膜之间过度带,既不同于正常表皮也不是口腔内粘膜组织,因此在治疗的时候,需要避免在这个部位着手,否则一旦留下疤痕就将是永久性的。通常情况下都是从外表皮或者口腔内粘膜着手治疗,因为这两个部位自愈能力不俗,而且也不是很明显,一般都是治疗唇部血管瘤的绝佳部位。

  血管瘤患儿一定要注意饮食结构的调整,多食用高能量、高蛋白、维生素B族含量高的食品,合理饮食,适量补充多种微量元素,多吃一些深颜色食品。像翔翔这种唇部血管瘤,发现的早诊断的早,最终的结果就不会太差,小孩子的皮肤新陈代谢快,恢复效果也比成年人要好。因此对于血管瘤,不管是什么部位的,我们都是建议早发现早确诊早治疗,这样不仅病损小花费少,结果也会好不少!

审核:朱晓娟 责任编辑:郑州长峰医院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邮箱:1326701545@qq.com 举报电话:0371-85967132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003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