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关闭
点击关闭
健康资讯
医药卫生网 > 健康资讯
爱活胆通:秋冬是胆结石的“养成季”,这些不良习惯一定要改正
】【关闭 2020/11/24 14:58:44 | 来源:医药卫生网 |

进入秋冬季节,清晨温暖的被窝,热气腾腾的火锅,越烤越暖的炉火都让人欲罢不能。可是你知道吗,就是这些让人欲罢不能“冬日温暖”,却都有可能是诱发胆结石的危险因素。

究竟是怎么回事呢,为什么这些看起来很美好的事物,会变成“危险份子”呢?今天爱活胆通就给大家详细解说。

被窝太暖,不想起床吃早饭

秋冬季节起人人都是“起床困难户”,很多人为了多睡几分钟而来不及吃早餐。更甚者到了周末干脆睡到中午,别说早餐了,午餐能不能吃上都还不一定。杭州的李女士就是不吃早餐的典型代表,去年李女士感觉到下腹绞痛,还伴有恶心呕吐现象,在当地医院后检查后确诊患有胆囊结石,好在经过保胆取石手术和爱活胆通的术后治疗,李女士最终康复。

当问到,为什么不吃早餐时,李女士表示自己经常睡懒觉,尤其是在寒冷的冬天赖床最严重,经常要在床上蹭到十一二点,早餐时间自然早就过了,这种生活一直延续多年。

为什么不吃早餐就容易患胆结石呢?有关专家表示,如果早上不吃早餐,胆囊内储存了一夜的胆汁就得不到及时的排泄,会由此引起细菌繁殖,打破胆液各种物质的平衡,使结晶和沉淀物出现,长此以往就会形成胆结石。

火锅太香,控制不住自己的嘴巴

秋冬时节来热气腾腾的火锅谁能拒绝得了?

但火锅吃着虽爽,却很容易造成饮食过量,而且油脂过多会加重胆囊负担,更容易导致体内胆固醇升高。另外平时爱吃高油、高脂肪、高糖类、高胆固醇的饮品或零食,也是导致体内胆固醇过量的重要原因。

而胆固醇过量可直接导致体内胆固醇沉积,胆汁中出现结晶沉淀,久而久之则易形成胆结石。

长时间坐在暖气房或者火炉旁,缺少运动

秋冬季节,室外寒冷刺骨,很多人都躲在暖气房或者长时间坐在电火炉旁边,长时间不活动。

有专家表示,长时间缺少运动,胆囊肌的收缩力减弱,胆汁排空延迟,容易造成胆汁淤积,胆固醇结晶析出,也为形成胆结石创造了条件。

秋冬季节是胆结石的“养成季”,为了在一定程度上降低胆结石的发生概率,爱活胆通呼吁大家改正不良生活饮食习惯,养成定时吃早餐、三餐规律均衡的习惯。同时多运动、定期体检,积极预防胆结石的发生。

另外,对于已经被胆结石缠上的患者就更要注意保持健康生活、饮食习惯,多运动,如果是处于胆结石早期,可以使用爱活胆通溶解胆结石,以非手术的方式顺利排出结石;如果是胆结石急性发作,在进行术后治疗后,也可以使用爱活胆通进行术后治疗。


  本文来源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责任编辑:刘耀东 
编辑:朱晓娟 
审核:梁如意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详细】
2019防艾专家进校园
2019防艾专家进校园【详细】
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详细】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厅/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纬五路47号 aluminum tread plate
业务合作:13674999007 0371-63712922 0371-86101797(工作时间) 技术QQ: 1326701545 35702594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最佳分辨率1024×768
 
豫ICP备11008224号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