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关闭
点击关闭
健康资讯
医药卫生网 > 健康资讯
遇到这7种胃部异常 赶紧到洛阳东大肛肠医院做胃镜
】【关闭 2020/11/24 18:36:43 | 来源:医药卫生网 |

 有一组数据显示,我国是胃癌高发国家,每年新发病例68万,每年死亡60万,死亡人数全球第一。在这样恐怖的数字背后,90%的患者发现是胃癌时已经是中晚期。

如果能在早期发现,5年内的生存率可高达95%;晚期才发现,则生存率不足10%。

对于胃癌来说,及早发现才能更好地治疗。

胃是喇叭,警惕癌变的信号

发现自己的身体有以下不适,建议进行自我观察并重视起来,若持续长时间保持这样的症状,甚至是加重,则要立即就医检查。

1、上腹部不适

出现不明原因的胃胀、食欲不振、消化不良,如进食了少量食物之后,就产生有饱腹感。

加之,这种情况反复发作,且难以舒缓,口服药效果不好。

由于这个症状比较轻、非持续性,大家很容易将它误以为是消化不良或胃炎。

2、经常打嗝

胃癌会影响到迷走神经和膈肌,从而导致人持续数小时不停地打嗝。

因此,一旦发现自己出现经常性、长时间的打嗝,务必引起重视!

3、反酸、烧心

胃的蠕动功能降低,胃部的食物来不及消化,便会“跑”到食管里,导致胃食道反流、烧心。

4、腹痛、腹泻

腹部反复出现阵痛,可能是胃癌的前兆,像开头案例中的黄女士一样,吃药不但没有得到缓解,还加重了。

注意,老年人的消化、吸收功能减退,对痛感不敏感,更容易忽视这些早期症状。

此外,发生经常性腹泻的情况也是胃癌的早期信号之一,这是由于胃部消化功能发生变化,从而消化不良引发的。

5、恶心呕吐

进食时有恶心、呕吐的感觉,这一种症状与其他胃病相似度高,建议大家综合其他症状判断。

不过,这些呕吐物大多是在胃部停留过久的食物,可能会伴随着酸臭味。

6、大便变黑、便血

据数据显示,在胃癌初期的症状中,约有20%的人会出现大便明显变黑的情况。

此外,胃癌患者的肠胃道可能有出血的症状,导致排出的大便带血。

7、体重突然下降

当癌细胞不断繁殖时,需要消耗很多能量,而身体摄入的能量往往是不够的,这时,身体便不知不觉瘦下来了。

微信图片_201912171738015.jpg

胃靠“三分治、七分养”

“摆脱”胃癌的第一步是养好胃,从预防入手,才能防患于未然,降低致癌的风险。

记住“3字诀”——调、改、检,打一场精彩的“保胃战”。

1、“改”:改掉伤胃的习惯

按时吃饭,饭吃至七、八分饱即可,忌暴饮暴食。

避免烟酒、高盐、腌制食物,摄入足够的碳水化合物、可溶性纤维素等营养素,并保证摄入的食物种类不低于20种。

2、“调”:调理肠道菌落

增强自身的免疫力,才能避免幽门螺旋杆菌等细菌的入侵,伤害肠胃。

增加膳食中的纤维素、适当补充益生菌,对肠道菌落有益,以维持肠道菌落的平衡。

另外,每天摄入1500ml的饮水量,也可以保护肠道菌落。

3、“检”:定期检查与筛查

在筛查胃癌方面,内镜是目前最直接有效的手段。

 筛查建议

胃癌高危人群(包括有胃癌家族史者,慢性胃溃疡、胃息肉、慢性萎缩性胃炎患者),建议每年进行一次胃镜检查。胃镜优惠检查预约热线:0379-64518189


  本文来源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责任编辑:刘耀东 
编辑:朱晓娟 
审核:梁如意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详细】
2019防艾专家进校园
2019防艾专家进校园【详细】
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详细】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厅/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纬五路47号 aluminum tread plate
业务合作:13674999007 0371-63712922 0371-86101797(工作时间) 技术QQ: 1326701545 35702594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最佳分辨率1024×768
 
豫ICP备11008224号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