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正文

中国肝炎防治基金会慢性丙型肝炎规范化诊疗分中心 落户息县人民医院

2020-11-19 来源:医药卫生网

 

本报讯(记者王明杰 通讯员李强)记者从息县人民医院了解到,1117日,全国丙肝规范化诊疗中心落户息县人民医院授牌仪式举行。当天,息县人民医院在门诊楼会议室举行慢性丙型肝炎规范化诊疗分中心授牌暨丙肝学术研讨会。河南省人民医院感染性疾病科主任康谊出席会议,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叶梅,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该院副院长叶梅在致辞时表示,全国丙肝规范化诊疗中心落户息县人民医院,是造福息县丙肝患者的一项惠民工程,更是对该院的信任和重托;通过主动筛查和规范化治疗,将有效控制丙肝传播,大幅度提升息县丙肝患者的预后及生活质量。

 

学术讲座中,省医感染性疾病科主任康谊教授为大家解读《丙肝疾病相关知识》,重点讲解了丙肝的筛查和诊断、治疗和随访及注意事项,康谊教授深入浅出的讲解,在座的同仁们均表示受益匪浅。

 

该院表示,随着全国丙肝规范化诊疗中心的启动,息县丙型肝炎的防治将更加规范;下一步将以建设慢性丙型肝炎规范化诊疗分中心为契机,努力提高肝炎的诊疗水平,探索临床治愈路径,持续提升并带动基层肝炎诊疗能力,助力实现“消除肝炎”目标。

 

据介绍,慢性丙型肝炎(简称“丙肝”)是一种由丙型肝炎病毒引起的,丙肝容易发展为肝硬化,甚至肝癌,对生命健康危害极大,目前尚无有效的预防性丙肝疫苗,尽早发现和规范治疗能有效阻断病情发展,降低肝硬化、肝癌等恶性疾病的发生。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张驰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邮箱:1326701545@qq.com 举报电话:0371-85967132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003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