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正文

漯河市六院“心脏康复中心”通过国家级认证

2020-11-19 来源:医药卫生网

本报讯(记者王明杰 通讯员毕延娜 王蕊)记者昨天从漯河市获悉,日前,中国康复医学会心血管疾病预防与康复专业委员会、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学分会、中国心脏联盟心血管疾病预防与康复专业委员会联合下发《通过全国第四批国家标准化心脏康复中心认证医院名单》,漯河市第六人民医院(市心血管病医院)心脏康复中心顺利通过认证,成为“国家标准化心脏康复中心”。

 

据该院介绍,心脏康复中心旨在通过对心血管病患者的生理、心理、营养及社会等因素进行全程、全面的评价和治疗,进而帮助冠心病、急性心肌梗死、冠脉支架植入术后、心力衰竭、糖尿病、高血压等心血管疾病患者改善心脏功能,减少心血管疾病再发生率、猝死率及再入院率,提高生存率,降低医疗费用,帮助患者回归正常的生活和工作。

 

漯河市第六人民医院2019年9月在副院长赵森的带领下,心内三科主任张伟、护士长毕延娜的具体负责下,正式启动心脏康复中心建设。一年多来,心脏康复中心组建了心血管内科医师、康复师、心理治疗师、营养师、康复护士等人员组成的专业团队,配置了体外反搏仪、心肺运动试验检测仪、六分钟步行试验检测仪、健身车等先进的心脏评估、诊断、运动康复设备和心电监护仪、除颤仪、IVARS、IABP等急救设备,对心血管疾病患者进行早期评估,提供疾病咨询、健康教育、疾病治疗、康复干预和危险因素管理等服务,依据心血管病患者的身心状态,为其制定规范化、个性化的心脏康复方案,得到了广大心血管病患者的一致好评和信赖。2020年10月24日,该院迎来国家心脏康复中心认证评审组,并顺利通过线上核查。

 

漯河市第六人民医院表示,此次通过“国家标准化心脏康复中心”认证,是该院心血管专业继“国家级胸痛中心”、“国家级心衰中心”、“国家级房颤中心”成功创建后的第4个国家级中心,标志着该院心血管疾病规范化、高质量的诊疗体系迈上了新的台阶。该院将以此为起点,继续加强“心血管病治疗中心”建设,优化各项工作流程,不断完善和提升服务能力与水平,为广大心血管疾病患者提供更加专业优质的医疗服务。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张驰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邮箱:1326701545@qq.com 举报电话:0371-85967132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003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