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血管瘤科普 > 正文

郑州长峰医院提醒你,秋冬季节提防手部血管瘤出血!

2020-11-20 来源:医药卫生网

  很多人在发现自己手上出现类似红色胎记时,会以为自己在哪里磕碰到了或者长了湿疹,一般都会置之不理,或者去药店买药膏擦。很少有人会意识到自己手上可能是血管瘤,因此最佳治疗时间往往会被错过,任其生长的手部血管瘤会产生多种并发症。

  破溃出血是血管瘤最常见的并发症,但血管瘤破溃出血也是有原因的,日常生活中都有哪些情况可能会导致血管瘤破溃出血呢?比如穿衣服的时候,手部草莓状血管瘤很容易被摩擦,孩子如果太小的话,就会抓挠,引起出血。天气越来越冷了,室内外气温差别较大,冷暖空气来回刺激也有可能造成患处部位破裂出血。

  孩子手部草莓状血管瘤破溃流血,家长们应该怎么紧急处理患处部位呢?这里有几个小建议。

  一、压迫出血部位

  如果在家里,及时找干净或无菌的纱布或棉花等压迫出血部位,压迫时间尽量长,因为手部血管瘤处血管聚集,出血相对的时间较长、出血量多。

  二、保持创面清洁

  当血止住后,第一要做的就是要保持创面的清洁和干燥,一定不能碰水,局部消炎药膏轻轻涂抹。

  三、消毒

  血止住以后用消毒液清理创面,创面较大或出血较多及时上医院止血消毒,抗感染治疗。

  四、结痂后及时治疗

  如果出血有效的止住了,对于创面结痂一定要自然脱落,避免因外力而脱落。结痂后及时去医院治疗血管瘤,避免下次破溃出血。

  浅表部位的血管瘤容易破裂,因此对于宝宝血管瘤,妈妈们要看好孩子,不要轻易摩擦血管瘤部位,防止瘤体破裂出血。血管瘤治疗后的皮肤比治疗前更脆弱、更容易破溃。因此,血管瘤患者需要注意保护好瘤体部位的皮肤。要做好护理和防护,这对于血管瘤患者的愈合具有重要的意义。

  除了护理好,还要注意日常的饮食,饮食要多以清淡为主,尽量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火锅、烧烤等食物最好不要吃。例如蔬菜水果等含纤维的食物有助于排便通畅,可以有效的预防会阴等部位的瘤体破裂,有利于疤痕的消除。

审核:朱晓娟 责任编辑:郑州长峰医院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邮箱:1326701545@qq.com 举报电话:0371-85967132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003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